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召開設區市市委書記座談會

2022年09月17日 08:44:2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在設區市市委書記座談會上強調

  以勇挑大梁擔當敢為善為本領奮進新征程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鄧修明出席

  9月16日,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召開設區市市委書記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工作會議部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勇挑大梁的擔當和敢為善為的本領,錨定全年目標力爭最好結果,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出席。

  會上,各設區市市委書記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講措施、講成效,談不足、談打算。吳政隆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插話、逐一點評。他説,今年以來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各設區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會議部署,知重負重、攻堅克難 ,守住了疫情防線、穩住了經濟大盤、鞏固了安全基礎。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練,在大戰大考中各級領導幹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的能力不斷提升,為全省“勇挑大梁”提供了有力支撐。剛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積極推動解決。

  吳政隆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工作的主線。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領會蘊涵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政隆在深入分析當前疫情防控、經濟運作、民生改善、風險防范化解等方面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後指出,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覆性,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在防在前、早發現、快處置上下更大功夫,守牢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以“勇挑大梁”的擔當作為推動經濟穩定回升向好,落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于穩增長的各項決策部署,切實抓好科技自立自強、持續釋放消費潛力、積極擴大有效投資、著力穩外資穩外貿、提高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克難奮進,錨定全年目標力爭最好結果。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深厚的人民情懷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抓好穩就業、穩物價、增收入和教育、衛生、住房、“一老一幼”等工作,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保障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決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識形態安全、經濟金融安全、政府性債務、糧食能源安全、安全生産和社會穩定等各領域風險隱患,主動排查、全面排查、持續排查,精準“排雷拆彈”,深化標本兼治,確保處置在早、消除在小、化解在基層,減存量、遏增量,嚴防發生“黑天鵝”“灰犀牛”事件。

  吳政隆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始終把為民造福作為最大的政績,以敢為善為的擔當精神和能力本領履職盡責,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堅持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發揚鬥爭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始終同人民群眾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幹在一起,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江蘇更大貢獻。

  費高雲、韓立明、趙世勇、曹路寶、儲永宏,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09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