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領略“大美鶴鄉” 多家主流媒體赴射陽採風

2022年09月16日 13:37:59 來源: 新華網

  9月15日,“綠色鶴鄉·海味射陽”媒體新聞行動在鹽城射陽啟動,多家主流媒體先後赴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洋馬鎮賀東村新型農村社區、鶴鄉菊海現代農業産業園、特庸鎮桑樂田園等地採風,感受射陽鄉村振興新成就。

  “這裏讓你在一天內體驗三種壯麗的日食奇觀!”走進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內的日月暢想主題館,門旁的標語令人好奇不已。據介紹,日月暢想主題館共分為上下兩層,布展面積約為3000平方米,一層為日食體驗館,二層是月球餐廳,館內可通過3D技術讓遊客“親歷”日食發生瞬間,還可以搭乘“暢想飛船”開啟“奔月飛天之旅”。

  在充分挖掘射陽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歷史文化基礎上,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圍繞觀光、休閒、度假、科普、康養、商務等六大功能編制了總體規劃,以“海風河韻、水綠生態、康養度假”為特質,打造全國一流的重大文旅地標項目,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黃海之濱,充滿勃勃生機。

  鶴鄉菊海景區位于“中國藥材之鄉”射陽縣洋馬鎮境內,是全國大的菊花生産基地、江蘇省四星級鄉村旅遊區,藥材種植面積近十萬畝,品種近三百個,形成了菊花、丹參等10多個主導藥材産品。景區以中醫藥文化為內核,以菊文化為地標,致力于將景區打造成集休閒觀光、農事體驗、健康養生、研學教育于一體的長三角康養旅遊目的地。

  目前,景區已建成大地花海、月季園、百藥園、中醫藥文化館、神農廣場等景點,配套食養坊藥膳主題餐廳、精品菊花館(花市)、健康超市等服務設施,常年種植100余種觀賞菊、切花菊、茶用菊等,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到這裏賞花遊玩,菊花栽培加工也成為洋馬鎮重要的富民産業。

  特庸鎮桑樂田園項目積極探索生態、文化、旅遊“三位一體”融合發展之路,打造特色鮮明的田園綜合體。桑樂田園以蠶桑特色産業、紅色文化底蘊為依托,積極發展以桑為主的田園鄉村休閒旅遊産業,重點打造茶桑苑、智能化蠶房、桑苗嫁接中心、蠶桑文化展示館、桑林枕水民宿等景點項目,推出果桑採摘遊、蠶桑文化體驗遊、養生養老度假遊等精品路線,努力叫響特庸旅遊品牌,做大做強蠶桑“文章”。

  近年來,射陽縣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科學規劃、創塑特色、打造品牌,以黃渤海濕地申遺成功為契機,做大“海”文章、做活“水”資源,著力構建“全域、全景、全時空”旅遊新格局,助力鄉村振興高品質發展。安徒生童話樂園成功創成4A級旅遊景區,“泊心黃沙港”成為黃海濕地旅遊“打卡地”,日月島康養旅遊度假區獲批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單位,射陽縣也先後獲評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遊名縣、中國最美休閒度假勝地,走出了一條“因海而興”的高品質發展之路。(虞啟忠 報道員:程思瑜 席航飛)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