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在南京常州看望慰問教師

2022年09月10日 09:06:1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在南京常州看望慰問教師

  向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崇高敬意

  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在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省委書記吳政隆走訪了南京師范大學、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和武進區學府小學,看望慰問一線教職員工,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

  吳政隆來到南京師范大學道德教育研究所,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參觀人文社科方面的教學科研成果。他説,南師大歷史悠久、底蘊深厚,臥虎藏龍、人才輩出。要堅持守正創新,發揮好學科特色優勢,用好學術研究成果,以德立學、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引導廣大學生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信仰者、積極傳播者、模范踐行者,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吳政隆與教師代表們交流,並送上鮮花和節日美好祝福。他説,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一代又一代南師大的教育人傳承師道、薪火相傳,為黨的教育事業付出了巨大心血。師范院校是培養教師的主陣地。希望大家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大先生”,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學校要高度重視教師隊伍建設,突出全員全方位全過程師德養成,用“優秀的人”培養“更優秀的人”。調研中,吳政隆指出,長期以來,南京師范大學為國家、為江蘇各項事業發展輸送了優秀人才、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年是南師大建校120周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校師生員工、廣大校友表示祝賀和問候。希望學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持為黨和人民事業服務,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努力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常州人傑地靈、人文薈萃,具有崇文重教的優良傳統。吳政隆來到武進區學府小學,詳細了解師資隊伍、特色課程等情況。他説,桃李滿天下,是老師們一生的榮譽、無上的光榮、最大的幸福。我們都是老師的學生,是老師們含辛茹苦教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衷心祝願老師們節日快樂。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既精通專業知識、做好“經師”,又涵養德行、成為“人師”,嚴愛相濟、潤己澤人,把自己的溫暖和情感傾注到每一個學生身上,強化學校教育主陣地作用,提升課堂教學品質,豐富校內課後服務供給,讓孩子們全面發展、健康成長,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在常州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實訓基地,吳政隆與應用化工技術、智能焊接技術、新能源汽車實踐教育、盾構機操控等團隊師生交流。他説,一招鮮、吃遍天,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希望學校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繼續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引導學生弘揚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更加有力地助推全省高品質發展。

  每到一處,吳政隆都認真檢查校園疫情防控情況,要求各地黨委政府、教育部門和學校進一步落細落實防控責任和措施,堅決築牢校園疫情防控的防線,堅決守護好廣大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讓孩子們安心、讓家長們放心。

  調研中,吳政隆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滿腔熱情關心教師,特別要關心關愛鄉村教師、困難教師以及參加對口支援幫扶的教師,積極幫助排憂解難,在全社會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讓教師成為最受社會尊重和令人羨慕的職業,加快形成優秀人才爭相從教、教師人人盡展其才、好教師不斷涌現的良好局面。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大力培養造就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促進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品質,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堅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副省長馬欣分別參加有關活動。(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9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