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會見香港大學校長張翔

2022年09月08日 07:29:02 來源: 新華日報

  9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吳政隆在南京會見香港大學校長張翔一行。

  吳政隆對張翔一行前來考察交流表示歡迎。他在簡要介紹江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説,江蘇是經濟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開放大省。進入新時代的江蘇十年,是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制成“工筆畫”的十年。當前,江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人才作為第一資源,充分發揮科教人才資源豐富和産業基礎雄厚等優勢,加強創新鏈和産業鏈對接,勇當科技和産業創新開路先鋒,著力打造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産業高地,堅決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香港大學底蘊深厚,學術成就享譽世界,為香港和國家科技創新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多年來,江蘇與香港大學交流合作密切、成果豐碩。邁進新征程,希望雙方認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深化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産學研融合、人文交流等各領域全方位合作,攜手加快科技自立自強、增進蘇港兩地人民福祉、推進蘇港融合發展,共同為促進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張翔校長一直心繫家鄉、關心支援江蘇發展,希望繼續助力江蘇高品質發展,歡迎常回家看看。

  張翔表示,香港大學將充分發揮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持續深化與江蘇交流合作,培養更多優秀創新人才,為江蘇高品質發展多作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副省長馬欣,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香港大學副校長宮鵬等參加會見。(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