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2022年09月07日 07:35:3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在南通調研時強調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9月6日,省委書記吳政隆在南通調研疫情防控、特色産業發展和重大項目建設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會議安排部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扎實有效抓好各項工作,不斷鞏固經濟回升向好趨勢,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生物醫藥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戰略性新興産業,是長三角區域重點打造的世界級産業集群。在百奧賽圖江蘇基因生物技術公司,吳政隆察看創新成果展示,並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技術原理、科技攻關等情況,希望企業瞄準世界前沿,圍繞群眾健康需求,堅持創新驅動與市場拉動相結合,充分利用長三角區域資源稟賦,聚焦關鍵環節加快突破“卡脖子”難題,為構建具有更強創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生物醫藥産業鏈供應鏈,為推進健康江蘇、健康中國建設貢獻力量。

  在沈化測試技術南通公司,吳政隆實地了解技術方向、測試裝置以及在農業、化工、醫藥等領域業務開展情況,鼓勵企業充分發揮技術優勢、人才優勢,創新測試方式、服務模式,不斷提高測試評價的科學性、可靠性、權威性,著力打造高水準共性技術平臺,更好服務支撐産業高品質發展、群眾高品質生活。

  當升材料科技公司主要從事鋰離子電池正極材料研發生産。吳政隆來到企業展廳和生産車間,看産品、問市場,詳細詢問研發進展以及新材料對電池能量密度、使用壽命、安全性和成本等方面改善情況。吳政隆説,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為新能源新材料産業發展提供了重大戰略機遇,希望企業搶抓機遇、開拓創新,堅持安全發展,堅持綠色低碳發展,將自身的技術優勢、制造優勢與江蘇的産業優勢、人才優勢緊密結合,加快推進新項目建設,力爭早日投産達效,為實現“雙碳”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每到一處,吳政隆都詳細詢問企業還有哪些困難需要幫助解決。他説,南通通江達海、緊靠上海,區位條件優越、發展環境優良,全市上下正在高品質發展軌道上奮勇爭先。希望廣大企業堅定發展信心,在江蘇、在南通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茁壯成長、發展壯大。我們將全力以赴為企業排憂解難,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讓國企敢幹、民企敢闖、外企敢投。

  調研中,吳政隆強調,勇挑大梁是黨中央賦予經濟大省的重大政治責任,更是對我們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南通等經濟大市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抓住用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帶頭挑重擔、扛重責,錨定目標不動搖,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全力以赴推動經濟回升向好,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全省勇挑大梁中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加快成為江蘇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增長極。要始終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壓實“四方責任”、落實“五早”要求,科學精準、快速高效防控好疫情,切實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識形態安全、安全生産、政府性債務、經濟金融安全等各領域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時刻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把所有精力都用在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上,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努力交出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參加調研。(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8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