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許昆林會見參加科技創新活動的院士專家學者

2022年09月07日 07:36:35 來源: 新華日報

  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9月6日上午,省委書記吳政隆、省長許昆林在蘇州會見參加科技創新活動的幹勇、齊讓、徐南平、包信和、呂建、韓傑才、黃如、薛群基、杜善義、葛紅林、劉祥民等院士專家學者。

  吳政隆、許昆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各位院士專家學者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江蘇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吳政隆説,當前,全省上下正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決擔起“勇挑大梁”重大責任,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科技自立自強是國家強盛之基、安全之要。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長三角區域“勇當我國科技和産業創新的開路先鋒”。江蘇是經濟大省、科教大省、開放大省、産業大省。我們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堅持“四個面向”,著力強化戰略科技力量,更好發揮領軍企業和高校院所作用,大力建設人才發展高地,全面推進創新鏈與産業鏈深度融合,堅決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各位院士專家學者潛心科研、矢志報國,學識淵博、造詣深厚,是創新發展的探索者、引領者、推動者。希望大家聚焦國家重大戰略和江蘇發展需求,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充分利用江蘇資源稟賦和各類創新平臺,進一步深化與我省各領域全方位合作,攜手攻堅克難,努力實現更多原創突破,在科技創新“高原”上豎起更多“高峰”,聯合培養一批科技領軍人才和一流創新團隊,合力促進更多科研成果在江蘇落地轉化,共同為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建設科技強國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將持續打造一流創新生態,為全省高品質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廣聚天下英才、匯聚磅薄力量。

  各位院士專家學者表示,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全省産業基礎堅實、科教資源豐富、發展前景良好。我們將充分發揮優勢,在項目規劃、科研合作、技術攻關、平臺建設、成果應用、人才培養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務,為江蘇高品質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費高雲、趙世勇、曹路寶、儲永宏、胡廣傑參加會見。(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8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