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東法院:“庭所聯動”共築司法安全防線

2022年09月06日 16:10:38 來源: 如東縣人民檢察院

  為進一步完善人民法庭安全保衛工作,切實保障人民法庭各項工作有序開展,近日,如東縣人民法院岔河人民法庭與如東縣公安局岔河派出所召開聯席工作會議。

  兩單位就建立安保聯防聯動工作機制一事達成共識,並簽訂了《如東縣人民法院岔河人民法庭、如東縣公安局岔河派出所關于建立聯防聯動機制工作方案》,通過強化法庭與派出所的聯動,切實築牢法庭安全“防護墻”。

  會上,岔河法庭負責人吳雲霞表示,安全是保障法庭各項工作正常高效運轉的重要前提和基礎,是一項必須常抓不懈的工作,不僅需要全體法庭幹警時刻繃緊安全弦,築牢法庭安全底線,更要整合轄區內安全保衛力量、發揮工作合力,建立起一個及時、高效的應急處突機制,共同營造安全穩定的司法環境。構建“法庭+派出所”安保聯動新模式,在很大程度上能夠彌補法庭安保力量不足、形式單一的短板,有利于促進矛盾糾紛從事後應對向前端防范轉變,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各項工作,為轄區經濟社會發展、人民財産安全提供優質的司法服務和有力的司法保障,更好地推動基層社會治理邁上新臺階。

  岔河派出所所長魯偉蟒提出,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是派出所的職責所在。派出所和人民法庭作為化解矛盾糾紛的前沿陣地,不僅要在安全保衛工作上通力合作,還要加強黨建工作、法治建設等方面的共建共用,共同探索岔河特色的法警聯動新模式。在今後的工作中,岔河派出所將繼續發揚“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的為民服務精神,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社會治理網格,著力打造警法合作“示范點”、服務百姓“便民站”、法庭周邊“安全崗”。

  會後,法庭幹警就當事人衝擊、哄鬧、滯留法庭等情境進行了模擬應急處突演練,魯所長對此進行點評並予以指導。(管宇軒)

[編輯: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8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