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鹽城大豐區簽署戰略協議賦能地方高品質發展

2022年09月04日 19:05:14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江蘇頻道

  9月3日,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與鹽城市大豐區人民政府在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城市形象推廣、文旅品牌塑造、産業發展賦能、高端智庫服務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雙方代表簽約

  大豐是世界自然遺産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鹽城展現“國際濕地、沿海綠城”生態魅力、發展活力的重要“窗口”,正努力打造 “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相得益彰的實踐典范。

  鹽城市大豐區委書記李志軍講話

  鹽城市大豐區委書記李志軍深情回顧了大豐的發展歷程,他説,進入新發展階段,大豐提出勇挑大梁,圍繞鹽城“國際濕地、沿海綠城”的戰略定位,延續良好的自然生態稟賦,推動綠色發展,實實在在把大豐的綠色本色做厚實,滿足老百姓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這次合作能借助新華社全方位的賦能,更好地傳播大豐形象,推動産業落地,助力大豐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儲學軍講話

  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主任儲學軍表示,此次與大豐區合作全面深入,諸多內容具有開創意義。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將依托權威的傳媒資源聚合服務平臺,把深深扎根于大豐大地的創造性經驗、標誌性成果、開創性實踐向海內外充分傳播,通過聚合新華社各單位優質資源,形成疊加效應,服務大豐綠色高品質發展需求。

  新華社江蘇分社社長劉亢講話

  新華社江蘇分社社長劉亢表示,看了大豐的介紹,野鹿蕩國際濕地暗夜觀星地、鶴舞鹿鳴、荷蘭花海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大豐的綠色産業發展更是潛力無限。新華社將充分開掘大豐的獨到價值,全媒呈現大豐獨有魅力,傾力塑造大豐的獨特形象,以生態為媒打造大豐與世界對話的國際化平臺。雙方的合作要“精準”把握需求,提供“精細”服務,進而達到“精美”效果。

  目前,大豐的發展坐標定位已經從“蘇北地區”躋身“長三角中心區”,正處于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兩個加速期融合並進的關鍵階段。《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2021-2025年)》獲批、長三角一體化産業發展基地加快建設等讓大豐機遇疊加,産業優勢、開放優勢、空間優勢、生態優勢、人才優勢進一步凸顯,高品質發展的基礎不斷夯實,經濟穩中向好的態勢持續鞏固。雙方合作將進一步助力大豐在海洋、飛地、城市、旅遊等方面做大優勢,為把大豐打造成全省沿海綠色産業集聚區、向海經濟先行區、生態風光示范區、民生幸福樣板區而努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5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