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國家信訪局調研組來江蘇調研

2022年09月03日 09:15:0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家信訪局調研組來我省調研

  吳政隆許昆林會見李文章一行 鄧修明參加

  8月29日至31日,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李文章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到江蘇調研。省委書記吳政隆,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分別會見李文章一行。省委副書記、省委政法委書記鄧修明參加有關活動。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家信訪局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江蘇發展表示感謝。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重要講話精神、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重要時刻,李文章同志一行來江蘇調研,對我們做好信訪穩定工作是有力指導和推動。近年來,江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信訪工作擺在突出位置謀劃推進,認真傾聽群眾呼聲,及時掌握社情民意,攻堅化解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切實維護群眾權益,著力推動信訪工作高品質發展。我們將認真貫徹中央部署要求,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為民解難、為黨分憂政治責任,有效解決信訪突出問題,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李文章對近年來江蘇信訪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信訪工作,省領導常態化制度化閱批群眾來信、深入縣區接待來訪群眾,在創新體制機制、落實工作責任、解決突出問題、維護信訪秩序等方面做了大量艱苦細致工作,創造了省市縣鄉四級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全覆蓋、信訪標準化建設、信訪資訊分析研判“四項機制”等一批典型經驗,重復信訪治理專項工作成效顯著,信訪形勢持續平穩向好。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深刻認識信訪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努力把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做好信訪工作的強大動力。要持續抓好《信訪工作條例》落地見效,加大學習宣傳力度,完善配套制度措施,壓實信訪工作責任。要強力推進重復信訪治理專項工作決戰決勝,對突出問題嚴格落實“三到位一處理”要求,一體推進解決問題、幫扶救助、思想疏導。要堅持底線思維,聚焦重點領域深入開展信訪矛盾隱患拉網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切實把矛盾化解在源頭、解決在基層。

  在江蘇期間,調研組深入南京、徐州、無錫和省人民來訪接待中心調研,並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

  韓立明、儲永宏分別參加有關活動。(楊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