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僑聯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2年09月01日 07:15:4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省僑聯第八次代表大會開幕

  萬立駿吳政隆許昆林張義珍出席並為僑界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頒獎

  8月31日上午,江蘇省僑聯第八次代表大會在南京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出席開幕式,並為僑界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代表頒獎。

  萬立駿在開幕式上講話,代表中國僑聯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指出,江蘇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僑聯工作,著力把握新時代、新使命、新格局,積極為凝僑心、匯僑智、護僑益、聚僑力搭建平臺、提供支援、完善服務、營造環境,推動全省僑聯事業發展邁上新臺階。希望江蘇各級僑聯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在加強對僑界群眾思想政治引領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助力“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上走在前、做表率,在持續強化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提升僑聯組織活力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努力提升服務僑胞能力和水準上走在前、做表率,為江蘇“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在講話時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把僑界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為黨和人民事業發揮更大作用,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力量。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永葆赤子之心、常懷桑梓之情,做愛國精神傳承者、創新發展參與者、對外開放推動者、社會建設促進者、中華文化傳播者。全省各級僑聯組織要牢牢把握凝聚僑心僑力同圓共用中國夢主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開創江蘇僑聯事業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表彰了“江蘇省僑界傑出人物”“江蘇省歸僑僑眷先進個人”“全省僑聯繫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等僑界先進。

  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出席大會。副省長方偉宣讀表彰決定。省各人民團體向大會致賀信。省有關部門和省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僑界代表等參加會議。(黃偉)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6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