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舉行政企協商座談會 許昆林講話 張義珍主持

2022年08月31日 07:17:22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優化營商環境弘揚企業家精神 促進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省政協舉行政企協商座談會

  許昆林講話 張義珍主持

  8月30日,省政協舉行政企協商座談會,圍繞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弘揚企業家精神、促進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主題進行協商交流。省長許昆林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主持。

  座談會上,張桂平、胡明、徐浩宇、徐長軍、劉駿、傅志偉、高紀凡、顧明華、王應黎、梁澤泉、張有根、胡毓曉、秦引林、陳萬慶、宋巍、唐成傑等16位企業家代表踴躍發言,省發改委、科技廳、工信廳、財政廳、人社廳、商務廳、政務辦、市場監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工商聯、稅務局、江蘇銀保監局等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建議,並作積極回應。企業家們建議,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營造精準有力的政策支援環境;破解融資難題,打造公平友好的金融服務體係;減輕稅費負擔,切實降低企業生産經營成本;開展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加大對“專精特新”企業支援力度。

  許昆林對廣大企業和企業家長期以來為江蘇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表示感謝。他説,聽了大家的發言,深受鼓舞,更加堅定了穩住經濟大盤的信心決心,更加明確了優化營商環境、優化政府服務的重點所在。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採納;對大家反映的困難問題,我們將全力推動解決。許昆林在介紹今年以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深入分析當前經濟發展形勢後指出,江蘇切實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政治責任,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離不開廣大企業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大力發揚企業家精神,以恒心辦恒業、以匠心謀發展,始終堅守實體經濟、著力穩定企業生産經營,推動科技自立自強、加快産業轉型升級,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守牢安全發展底線,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服務保障民生改善,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努力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大力量。各級各部門要緊扣市場主體需求,瞄準最高標準、最高水準,優化政務服務,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做到政策環境綜合最優,市場環境公平有序,政務環境高效便利,法治環境公正透明,人文環境親商安商,努力形成更加穩定的發展預期,更好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張義珍在主持座談時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實體經濟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打出所有問需于企、助企紓困的“組合拳”,幫助市場主體穩預期、強信心、促發展,全力穩住全省經濟發展基本盤,奮力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希望企業家們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省政協將一如既往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回穩向好繼續貢獻政協智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副省長胡廣傑、省政協副主席洪慧民,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省政協秘書長黃繼鵬等參加會議。(方思偉 王拓)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6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