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張家港召開首屆發展大會

2022年08月29日 09:44: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8月29日電(記者楊紹功)27日,首屆張家港發展大會召開,百余名海內外張家港人和關心支援張家港發展的各界人士應邀參加,共敘鄉情、共話發展、共謀未來。

  首屆張家港發展大會上,與會嘉賓共同感受了張家港的發展變遷,鄉賢代表作了發言,國外友好城市代表、海內外張家港籍人士代表發來“雲祝福”“雲探親”視頻。現場還舉行了張家港市新一批“榮譽市民”和“城市貴賓”授予儀式。張家港城市發展咨詢委員會、中國社會科學院國情調研張家港基地、上海院士專家團張家港分中心等機構揭牌。

  大會期間,還舉辦了係列經貿活動。累計簽約14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847.6億元,授牌一批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功能性機構,發布了港城“科招寶”特色金融産品。

  今年以來,張家港緊扣“創新轉型加速年”工作主題,錨定科技招商“一號工程”,以“4+4”重點産業鏈為主攻方向,全面加快産業結構“調輕、調高、調優”步伐,加速轉型發展。默克電子、大族鐳射、國富氫能、新點軟件、龍蟠科技等一批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的優質項目相繼簽約落地、開工建設。這些新項目、新産業的落地加快了張家港經濟新舊動能轉換。

  黨的十八大以來,張家港地區年生産總值跨上三千億元臺階,持續位列全國百強縣前三,蟬聯全國文明城市“六連冠”,累計獲得200余項國家級榮譽,城鄉居民收入翻了一番。

  張家港市委書記韓衛説,張家港過去60年的輝煌歷程,仰仗“最強親友團”加油助力;張家港下一個60年的奮進征程,需要“最佳合夥人”添磚加瓦。60年再出發,張家港的目標是産業邁向更高品質、創新激發更強動能、開放體現更高水準、文明彰顯典范標準。張家港將持續打造“港城通·最舒心”營商服務品牌,努力提供“重商、親商、惠商”的全方位服務保障;完善“人才一件事”整合服務平臺,量身定制全方位扶持體係;以海納百川的胸懷認真聆聽、從善如流,讓真知灼見在這裏付諸生動實踐、變成美好現實;積極守護並提升這座城市的榮譽形象,一起為港城增光添彩、讓港城美名遠揚。(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5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