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吳政隆會見全省群眾體育先進代表

2022年08月29日 07:14:3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在會見全省群眾體育先進代表時強調

  發展體育運動弘揚體育精神增強人民體質 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匯聚強大動力

  許昆林張義珍參加

  體育關乎人民幸福、關乎民族未來。8月28日下午,在江蘇省第二十屆運動會開幕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在泰州會見全省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吳政隆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體育工作重要論述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發展體育運動,弘揚體育精神,增強人民體質,更大力度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産業協調發展、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省、健康江蘇,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匯聚強大動力。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參加會見。

  會見室內洋溢著熱烈的氣氛,代表們精神抖擻、神採奕奕。在熱烈的掌聲中,吳政隆、許昆林、張義珍等省領導向大家揮手致意並合影留念。吳政隆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體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向參加省運會的全體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志願者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吳政隆説,體育承載著國家強盛、民族振興的夢想。中華民族實現了從“東亞病夫”到站起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偉大飛躍,並迎來了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性。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體育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加強對體育工作的領導,推動全省體育事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在各類國際比賽和全國賽事中,江蘇體育健兒摘金奪銀、表現優異,是江蘇體育事業蓬勃發展的生動縮影。

  吳政隆指出,當前,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敢為善為、奮發有為,切實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江蘇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體育大省。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我們要加快建設體育強省、健康江蘇,推進競技體育與群眾體育相互促進、協調發展,為建設體育強國、健康中國作出江蘇貢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體育産業與體育事業深度融合,構建更高水準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更加重視發揮體育的功能和作用,激勵全省上下追求卓越、突破自我、團結奮鬥,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匯聚強大動力。希望大家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以你們的良好成績和精神風貌,帶動全省競技體育、群眾體育蓬勃發展。希望廣大運動員在運動場上賽出成績、賽出風格、賽出新時代江蘇人民的嶄新風採,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見。(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9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