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首期海外華裔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活動啟動

2022年08月26日 15:58:23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8月21日,“築夢江南 展翅飛翔——江蘇省首期海外華裔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活動”正式啟動。該活動是江蘇省華文教育的首次創新,由江蘇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與江蘇省教育廳聯合舉辦,無錫市僑辦承辦,吸引來自18個國家30名海外華裔大學生參加活動。

  開營儀式由無錫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趙俊明主持。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東海出席並宣布開營,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常青,市委統戰部(僑辦)、市教育局、江南大學統戰部相關負責人,市(縣)區委統戰部(僑辦)分管負責同志和海外華裔大學生近50人參加。

  周常青代表市委統戰部歡迎來錫參加活動的全體華裔大學生,並表示無錫為本次活動作了精心安排,各項參觀見學、文化體驗精彩豐富,充分體現了吳文化的精髓和無錫的城市風貌,期待全體營員在無錫度過一段難忘的文化之旅。同時希望通過中華文化,更好展示中國形象,在華裔青少年心中“留根”,畫好僑界同心圓。

  為辦好此次研習活動,江蘇省僑辦、無錫市僑辦統籌優勢資源,舉辦形式多樣、符合青年人特點的交流研學活動。在錫6天期間,海外華裔大學生將參觀國家超算中心、未來食品中心等,現場體驗紫砂壺、惠山泥人制作,學打中國鼓,學唱錫劇,誦讀家風家訓、古詩文等豐富多彩的現場浸潤式中華文化體驗活動。通過這些潛移默化的中華文化體驗活動,讓海外華裔大學生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和江蘇地域文化特色,領略祖籍國的壯美山河,感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文明的智慧結晶和精華所在,促進更多的海外華裔大學生全面了解江蘇、了解無錫,促進他們更多地融入江蘇,成長發展。此次活動有三個特點:一是文化性“精”;二是體驗度“深”;三是吸引力“強”。

  開營儀式上,江南大學有關負責人為營員代表贈送文創作品,無錫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為營員代表頒發“中華文化交流使者”證書。(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5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