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堵截異常匯款 築牢安全防線

2022年08月17日 15:23:1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8月16日電(記者李雨澤)近期,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一行人員專程前往民生銀行南京分行,向南京長江路支行保衛經理和員工頒發了南京市玄武區見義勇為基金會榮譽證書和玄武區見義勇為獎金,表彰該行員工在堵截詐騙事件中的突出表現。

  據了解,2021年底,80多歲的張爺爺來到中國民生銀行南京長江路支行辦理匯款業務,要求開通大額轉賬功能,轉賬金額為110萬元。工作人員對其進行風險提示後,詢問張爺爺轉賬的原因,老人不願透露,再三追問下得知轉賬對象為一款投資App,投資對象是某國企債券,要求資金轉入某銀行的一個托管專戶,而收款賬戶與投資App並無直接關聯,明顯與債券投資不符,且App方面一再催促張爺爺迅速將錢款匯入賬戶,並要求提供轉賬成功憑證。

  工作人員考慮到張爺爺的年齡和非法集資先以蠅頭小利贏得信任的詐騙手段特點,加之張爺爺此時非常著急,該行工作人員一方面盡力安撫,一方面果斷撥打“96110”反詐中心並聯繫轄區民警勸阻。民警出警到場後立即展開調查,查看了張爺爺提供的投資App,了解了轉賬的賬戶資訊,當即肯定和表揚了民生銀行員工的做法,勸説張爺爺不要輕信高收益誘惑、立即終止匯款。經過警銀合力勸阻,張爺爺最終接受了銀行和民警的勸導,放棄了匯款操作,警銀成功堵截了110萬元的異常匯款、為高齡老人守護好養老錢。(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2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