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落戶無錫市惠山區

2022年08月17日 14:28:52 來源: 九三無錫市委

  近日,“同心聚力、匯智躬耕”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項目合作暨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揭牌儀式在無錫市惠山區前洲街道舉行,本次活動由九三學社惠山委員會和惠山區前洲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聯合主辦。

  中國工程院院士、九三學社中央委員、揚州大學博士生導師程順和,九三學社江蘇省委專職副主委蒯建華,無錫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九三學社江蘇省委副主委、無錫市委主委盧敏,無錫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李慶華,惠山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袁漪韜,江蘇裏下河地區農科所副所長吳宏亞,江蘇裏下河地區農科所小麥研究室主任高德榮,惠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前洲街道(城鐵站區)黨工委書記張曉陽等出席活動。

  “同心聚力、匯智躬耕”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合作項目,是科技賦能農業高品質發展的一次有益嘗試。該項目是前洲街道響應區委統戰部“黨派聚力 統戰賦能”要求,與九三學社惠山委員會掛鉤結對的成果。項目包含“一站兩基地兩中心”計劃,即挂牌“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建成小麥繁育試驗基地、農業教學實訓基地、新品種推廣應用中心、高素質農民培訓中心。通過項目合作,將為程順和院士團隊的小麥新品種、新技術、新成果的試驗、示范和推廣提供更大更好的平臺,也將為前洲的現代農業科技發展注入新活力、積蓄新動能。

  蒯建華表示,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是九三學社江蘇省委傾力打造的社會服務品牌,這一服務平臺既為專家們的科研技術成果提供了用武之地,又給各地農民百姓帶去了實用新技術,深受廣大群眾歡迎;九三學社江蘇省委將依托惠山專家工作站這一平臺,進一步發揮社內農林科技專家的智力優勢,積極開展農業科技指導培訓,為園區農業科技創新、産業結構調整及農産品品牌創建等提供長效科技支撐,同時,專家工作站將從惠山實際出發,結合園區産業特色,積極對接高校科研項目,促成相關科研項目成果轉化落地,力求以項目帶動農業産業結構升級,探索“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準化生産”的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路徑,為推動鄉村建設走在前列、譜寫好鄉村振興的江蘇篇章貢獻九三學社的力量。

  李慶華説,惠山區委統戰部將與九三學社惠山委員會、前洲街道一起,依托九三學社科技界中高級知識分子集聚優勢,緊扣農業高品質發展主題,助力以更豐富的形式、更扎實的舉措,在解決“難點”、打通“堵點”、突破“焦點”上實現“黨派與板塊共同發力”,用好科技賦能鄉村振興的“金鑰匙”,當好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增強農業生産領軍人才的“歸屬感”,形成現代農業産業鏈+價值鏈+供應鏈的“新優勢”。將前洲板塊傾力打造成為無錫現代農業的重要窗口和特色基地,形成叫得響、有內涵、受認可的基層統戰品牌,助力地方經濟和社會高品質發展。

  作為程順和院士團隊核心成員之一,高德榮在致辭中表示,他們將以“九三專家工作站”為基地,配合惠山區做好新品種的選擇、生産技術指導、人才培養和資訊服務等工作,促進科技成果的落地轉化,助推惠山和無錫現代農業的發展。

  活動還進行了“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揭牌,程順和、蒯建華、盧敏、高德榮等領導共同為“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揭牌。程順和院士團隊代表與前洲街道有關領導簽署了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合作項目合約,程順和院士團隊接受頒發的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顧問聘書。

  九三學社惠山委員會與前洲街道掛鉤結對後,將建立起定期聯繫、知情明政、産業聯結、公益服務等“四項工作機制”,助力前洲經濟社會發展。現代農業高品質發展項目合作暨九三學社專家工作站揭牌儀式活動的成功舉辦為探索和實踐民主黨派履職作為新模式探路,助力實現“精力集中、精細措施、精準發力”,為更好實現“黨派與板塊共發力”發揮積極作用。(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92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