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揚州“運河十二景”發布

2022年08月12日 07:37:13 來源: 新華日報

  8月10日晚,揚州“運河十二景”在運河大劇院發布。根據綜合票選結果和專家學者、社會各界意見建議,最終確定了揚州“運河十二景”的入選名單為:瘦西湖、運河三灣、七河八島、明清古城、茱萸灣、雙寧古韻、盂城驛、北湖濕地、平山堂、邵伯古鎮、瓜洲古渡和高旻禪寺。

  自6月27日以來,揚州“運河十二景”評選吸引了36萬多人次網上投票、5萬多名熱心網友獻計獻策。“運河十二景”中既有生態景觀,也有人文高地;既有歷史經典,也有時代新秀;既蘊涵著古人的浪漫與智慧,也彰顯著今人的創造與作為,是大運河“最古老、最核心、最精華、最有活力”一段的集中體現。

  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長金表示,揚州將堅持以建設“致富河、幸福河”為總遵循,聚焦文化旅遊名城建設,以打造世界級運河文化遺産旅遊廊道為重點,因地制宜規劃實施一批景觀提升、文化展示和文旅融合項目,串珠成鏈、以線帶面打造璀璨文化帶、綠色生態帶和繽紛旅遊帶,推動“運河十二景”成為揚州文旅融合新名片。(李鑫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90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