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周莊:千年古鎮文旅新業態興起

2022年08月11日 10:31:32 | 來源:新華網

  化身“明星訓練營”學員,參訓、闖關、變身舞臺新秀;置身全息投影劇本房,沉浸式體驗故事劇情;身著漢服款款而行,倣佛穿越古今……在位于昆山旅遊度假區的“中國第一水鄉”周莊,文旅新玩法成為時下年輕人“新寵”。

  走進位于遠望谷(昆山)物聯網産業園的“雲想谷·和爾萌推理殿堂”,倣佛進入“明星夢工廠”。“學員”們由專業“導師”帶隊訓練,根據自身特點,裝扮成具有不同才藝、不同特質的“明星藝人”,完成既定任務、賺得積分後,可獲得終極決賽名額。

  這套逼真的“選秀”實為線下實景劇本推理體驗。據蘇州潮魔方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穎鵬介紹,7月中旬,“雲想谷·和爾萌推理殿堂”試運營,包含一個專業級實景劇本推理場地、兩個迷你實景劇本房及一個全息投影劇本房,可容納40名玩家同時遊戲,滿足不同機制劇本推理遊戲愛好者需求。

  7月底,由周莊旅遊公司引進的全新項目漢服體驗館開放運營,掀起古鎮文旅新浪潮。“漢服體驗館旨在為喜歡古風、漢服文化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全景式、沉浸式的體驗場所。”周莊旅遊公司總經理朱素芬告訴記者,漢服體驗館不僅提供近500套服裝供遊客挑選,還配備專業攝影師、化粧師,提供跟拍、跟粧服務。

  業內人士認為,昆山旅遊度假區加碼發力數字文化創意新興業態,升級打造一批以江南水鄉為核心IP的動漫、網絡、文化演藝、影視娛樂等文創項目,彰顯“古韻+今風”“傳統+潮流”的文旅融合新趨勢。(楊瓊、劉巍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孝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90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