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集人才 聚智力 促發展 南京如東人才驛站成立

2022年08月08日 14:11: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8月8日電(邱麥)7日下午,南京如東人才驛站揭牌成立,這是江蘇如東延展人才工作觸角、凝聚創新創業資源、服務區域創新發展的又一戰略舉措。

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忠致辭。

  “南京是全省乃至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節點城市,高校院所集中,人才智力密集。南京如東人才驛站的成立,將更好地打通如東與南京的直聯通道,同時以南京為核心區向全國輻射,進一步拓展人才工作布局,前移人才工作陣地,在人才爭奪中爭取主動。”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忠介紹。

  據悉,南京如東人才驛站將以集聚創新資源為宗旨,以政務、科創、社會人文等各類資源整合利用和人才引、育、用、留綜合服務為抓手,深度連結各大高校院所,廣泛延攬各類優秀人才,大力凝聚如東在外人才和各類資源,同步推動“雙招雙引”工作,全面服務如東縣域高品質發展,並積極打造全省乃至全國人才工作創新樣板。

揭牌儀式上,南京如東人才驛站與南京工業大學、南京郵電大學進行合作簽約。

  南京如東人才驛站將通過開展人才招聘、項目招引、人才培訓、人才評價、創新創業大賽、專家聯繫、業務代理、政策咨詢、法律服務、課題研究等創新創業服務,以及人才聯誼交流、醫療保健、休養考察、運動休閒等人才生活關愛服務等,大力凝聚、積極引導各類優秀人才、優質資源向如東縣域流動。

  如東縣委副書記、縣長陳雷希望南京如東人才驛站不斷加強對各方面人才的集聚、培養、引導、服務,使人才驛站成為聯繫如東在外遊子、域外優秀人才的橋梁,成為宣傳推介如東創新創業環境的窗口,成為推進校地合作、科技對接的紐帶,成為為如東高品質發展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匯聚各類創新資源的磁場。 

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推介“五彩如東”外宣品牌和新時代如東精神。

  據悉,江蘇如東正面臨“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長三角一體化、沿海開發等多重國家戰略機遇,交通區位、城市品質、發展勢頭越來越好,未來可期、前景廣闊。

  “感知五彩如東,最鮮艷的是以光榮傳統為引領的革命紅色,最燦爛的是以天賦異稟為特徵的天然金色,最炫目的是以産業升級為標誌的現代銀色,最壯觀的是以低碳高效為示范的能源綠色,最迷人的是以海天一色為背景的環境藍色。”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如此闡釋“五彩如東”。

  中共江蘇省委組織部人才工作處處長葉緒江出席活動並講話,他充分肯定了南通、如東近年來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希望南京如東人才驛站作為南通人才工作的有機外延、如東人才工作的點位突破,要扛起為如東、為南通、為江蘇匯智聚力、服務人才、賦能發展的使命擔當。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把人才驛站打造成為更有引力、更具溫度的人才工作平臺,更富創新、更顯特色的人才工作樣板,為區域高品質發展注入不竭的創新動能。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9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