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發布

2022年08月05日 12:45:44 來源: 江蘇省工商聯

  為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的重要作用,促進高校畢業生充分高品質就業,省工商聯、省教育廳聯合開展“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8月4日,江蘇“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發布儀式在南京舉行。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顧萬峰,省教育廳廳長、黨組書記,省委教育工委書記葛道凱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工商聯副主席李蘭翔主持會議。

  顧萬峰表示,開展“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是貫徹落實中央精神的堅實舉措、促進就業的務實之舉、幫助企業儲備人才的長遠之策。未來要進一步強化推動力度,瞄準8月底這個時間節點,迅速有效開展招聘對接活動,將“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打造成高校畢業生就業領域的響亮品牌;要進一步促進供需匹配,建立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歸集機制,廣泛收集民營企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需求,努力實現資訊共用、供需匹配、對接精準;要進一步深化合作機制,推動民營企業與高校建立更加寬泛和穩定的合作關係,加強與高校在定向人才培養、實習基地建設、産學研一體化等方面的合作;要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發動民營企業積極參與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的季度、月度調查,及時收集整理面廣量大的就業數據,形成理論成果。

  葛道凱説,2022屆江蘇高校畢業生超66萬人,創歷史新高。各高校要充分認識當前做好學生畢業就業工作重要性,充分認識開展“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的必要性,充分認識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作用的緊迫性。各高校要拓展“朋友圈”,千方百計訪企拓崗,通過供需有效對接,盡可能為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途徑;要打好“感情牌”,千方百計優化服務,做好政策解讀,創新招聘方式,以有力的舉措、精細的作風為企業提供服務,結合“三個一”進高校、“民企招聘月”等活動,幫助企業招聘合適人才;要畫好“同心圓”,千方百計互融互促,推動企業深度參與學校人才培養改革,推動産學研用深度融合,發揮高校力量,助力企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

  會上,省工商聯與省教育廳共同啟動江蘇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民營企業招聘專區”,並簽署“民企高校攜手促就業行動”合作協議。雙方將通過共同開展供需對接、資源共用、調查研究、宣傳表彰等係列活動,輸送更多高素質人才助力民營企業高品質發展,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品質就業。

  據了解,江蘇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民營企業招聘專區”于7月20日試運作,現已有338家民營企業在專區注冊,發布招聘崗位1327個,招聘人數11223名。發布儀式現場同步舉行了線上招聘面試活動。南京巨鯊顯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金箔控股集團、江蘇金盾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等20家民營企業現場提供崗位104個,招聘人員636人。

  發布儀式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在省工商聯設主會場,各設區市工商聯設分會場。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謝永華,省總商會副會長、南京巨鯊顯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衛分別作為高校和民營企業代表在會上交流發言。南京大學、東南大學、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等在寧高校,以及民營企業和商會代表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各設區市工商聯負責同志,有關高校代表,以及民營企業和商會代表共200余人在分會場參加活動。(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9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