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2022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舉行

2022年08月05日 07:22:20 來源: 新華日報

  8月4日,2022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在無錫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視頻講話。副省長胡廣傑到會祝賀致辭。

  陳竺在視頻講話中指出,生命健康是世界科技的前沿,生物經濟、健康産業是經濟主戰場的重要組成部分。無錫把現代生物醫藥産業作為大力發展的地標産業之一,致力于打造國際一流、特色鮮明的生物醫藥産業高地,這一目標符合國家發展方向。希望無錫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堅持“四個面向”要求,緊盯科技前沿和市場需求,突出頂層設計和係統布局,完善研發、生産、制造、市場、資本等全産業鏈的布局和政策環境,加快建平臺、引人才、聚機構、攻技術、優環境,爭取在生命健康世界科技前沿領域佔據一席之地,使太湖灣更有聚集科技資源的底氣和優勢。

  胡廣傑表示,近年來,我省把生物醫藥産業列入全省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先進制造業集群重點培育,著力打造全國領先、全球有影響力的生物醫藥産業集群。2021年,全省生物醫藥産業實現産值4593.5億元、同比增長10.3%,實現了“十四五”高品質發展良好開局;今年上半年,全省生物醫藥産業實現産值2480.5億元、同比增長8.5%,生物醫藥産業發展保持良好態勢。無錫生物醫藥産業發展起步早、基礎好,近年來積極搶抓機遇、超前謀劃,生物醫藥産業發展呈現産業規模持續壯大、集群效應逐步顯現、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發展質效有力提升等特點。希望無錫以此次大會為契機,聚力提升創新能力、培育領軍企業、優化發展環境,加快集聚國內外高端創新資源,全力打造産業發展新地標,為推動我省由“醫藥大省”向“醫藥強省”邁進作出更大貢獻。

  2022太湖灣生命健康未來大會以“超越、共融、健康、智遠”為主題,除開幕式暨主峰會外,還將舉辦高峰論壇、學術研討、項目路演等。開幕式上,國家級平臺“無錫市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揭牌,省藥監局審評核查無錫分中心、省食品藥品監督檢驗研究院無錫檢驗室、省醫療器械檢驗所無錫檢驗室挂牌。當天,總投資超300億元的52個生物醫藥項目集中簽約,其中,阿斯利康與藥明生物就新冠中和抗體本地化生産達成戰略合作。(房雅雯 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9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