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以常州創新園啟動創新基布茲之旅

2022年08月04日 17:26:38 來源: 新華網

  8月3日,2022“我愛常州”境外友人中以常州創新園文化沙龍在在中以國際創新村舉行。來自以色列、英國、法國、意大利等國家的近50名在常國際友人走進中以常州創新園,在傳統文化手工藝體驗、傳統文化表演等活動中,感受園區的創新氛圍和中華文化的魅力。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胡竹,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志良出席。

國際友人走進中以常州創新園

  “我愛常州”境外友人沙龍由常州市委宣傳部、常州市商務局等單位聯合主辦,已走過11個年頭。此次活動以“中以有約 七夕相會”為主題,邀請在常國際友人走進中以常州創新園。中外友人共同欣賞舞蹈《點燈》《晨光曲》、英語小品《當七夕遇見埃波月》、英文獨唱《The Music of the Night》等節目,將現場氣氛烘托得溫馨歡快。隨後的河燈、巧果DIY制作體驗與後備箱集市、以色列精彩影視片段賞析等環節精彩紛呈。

活動現場

  今年是中以建交30周年,也是中以常州創新園成立7周年。搭建兩國文化交流橋梁,園區重點推出創新基布茲之旅項目,受到來自以色列駐上海總領事館的特別支援。以色列駐滬總領事愛德華表示,文化交流是中以兩國深化友誼和拓展合作的基礎,領館將繼續支援園區,在常州開展更多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

  “豐富的文化交流活動讓我們更了解常州、更融入常州。”在常州已生活10年的帕特裏克來自愛爾蘭,他既是常州武進的榮譽市民,也擔任中以常州創新園“你好,以色列”文化沙龍的國際顧問。他説:“很樂意參與其中,通過豐富的文化交流活動,越來越多的外籍友人能夠更加深入的感受這座智造名城的國際化。”

  為吸引更多合作夥伴和以色列人才,園區打造了中以國際創新村,集以色列人才服務港、蓋謝爾劇場、赫茲利亞會展中心、人才公寓等于一體。8月,園區將面向國際友人全面開放創新村共用設施,舉辦各類文化沙龍,讓大家在創新基布茲之旅中進一步了解園區。(邱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