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第十六屆中國基金合夥人峰會暨2022揚州股權投資峰會開幕

2022年08月03日 18:45:00 來源: 新華網

  8月3日上午,第十六屆中國基金合夥人峰會暨2022揚州股權投資峰會在揚州開幕。本次峰會由揚州市財政局、揚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揚州市蜀岡-瘦西湖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業界精英齊聚“好地方”,共話資本賦能,共商創新驅動,共建合作平臺。

  揚州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參與者,正以加快産業科創名城建設為抓手,主動融入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潮流,呼應國家建設科技強國、江蘇建設創新型省份和産業科技創新中心的戰略部署,下好科技創新“先手棋”,不斷培植區域競爭的新實力、增創創新發展的新優勢,積極吸引集聚更多創新資源、創新要素和創新人才。

  當天峰會聚焦“變化與進化”主題,揚州市委書記張寶娟表示,揚州這座古老而又年輕的歷史文化名城,正闊步向建設新時代的産業科創名城、文化旅遊名城、生態宜居名城邁進,希望通過本次峰會和今後持續的努力,能有更多的人投資揚州、推介揚州、加盟揚州、賦能揚州。

  充分發揮資本市場資源配置功能,加快各類股權投資機構集聚和發展,激發金融創新活力,是推動區域産業發展尤其是創新産業發展的有效途徑。為助力産業科創名城建設,揚州緊抓機遇積極行動,大力招引金融活水。活動現場,揚州綠色産業發展母基金、揚州科創母基金、揚州城市更新母基金三支百億母基金正式設立。據悉,這三支百億母基金的正式設立標誌著揚州市政府投資基金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未來,揚州將進一步突出政府投資基金的引導和撬動作用。

  本次峰會上,揚州市以及部分縣(市、區)、功能區企業分別與投資機構、基金管理機構簽訂合作協議,揚州雄厚的産業基礎與快速崛起的金融實力正不斷吸引更多創新發展要素集聚。(邱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