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全省農村戶廁改造暨農村戶廁問題摸排整改“回頭看”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東臺召開

2022年08月03日 15:28:4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8月3日電(邱麥)2日下午,江蘇全省農村戶廁改造暨農村戶廁問題摸排整改“回頭看”工作現場推進會在鹽城東臺召開。省委農辦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省鄉村振興局局長朱國兵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鄉村振興局副局長劉文俊主持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農村廁所革命相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全國深入農村戶廁問題摸排整改“回頭看”視頻會議部署要求,強調要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注重因地制宜、科學引導建立長效管護機制,以嚴要求、高標準、實舉措,有序推動農村改廁工作落地見效,確保如期完成農村廁所革命既定目標任務。

  在肯定各地工作成效後,會議要求進一步明確江蘇廁改目標和方向路徑,充分考慮地域特點,分類施策,嚴把品質關口,規范工作流程,堅持廁所改造與管護體係建設同步推進。始終堅持以農民為中心,把農民願不願意、滿不滿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工作成效的衡量標準,充分調動農民參與改廁的積極性主動性,做到知情、自願、滿意。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突出重點、嚴實作風,深入細致做好戶廁問題排查整改“回頭看”工作。具體做到“三查三看”,即查問題是否清楚,看臺賬是否精準;查整改方案是否合理,看推進是否有序;查整改是否到位,看品質是否過關。各地要堅持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確保“兩個底數”清清朗朗,群眾滿意、社會認可。

  會議要求,各地要咬緊目標任務,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各級責任、加大保障投入、強化督促檢查、加強宣傳引導,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使命感全力推進農村廁所革命各項工作,確保實事辦實、好事辦好,確保如期完成年度既定目標任務。

  會上,通報了有關地方農村戶廁摸排整改相關問題、全省戶廁改造工作進度,布置和解讀了全省深入推進農村戶廁問題摸排整改“回頭看”具體工作。東臺市政府、鹽城市鄉村振興局、南通市鄉村振興局等6個市縣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省相關部門處室負責同志及各市縣農業農村或鄉村振興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前,全體參會同志還實地考察了東臺鎮、頭灶鎮、弶港鎮等鎮村農村廁所革命工作現場,詳細了解農村戶廁改造工作。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86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