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市鼓樓區“學子雁回工程”正式啟動

2022年08月03日 11:34:57 來源: 新華網

  8月2日,南京市鼓樓區舉辦“學子雁回”基地揭牌暨“英才匯聚創贏鼓樓”創新創業大賽頒獎活動,鼓樓區“學子雁回工程”正式啟動,通過共建“學子雁回”基地,聘請“雁回導師”等舉措,整合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生活安居等各項政策,讓更多的鼓樓學子從“飛雁”變“歸雁”、從“歸雁”變“留雁”。

  “‘學子雁回工程’是今年鼓樓區人才工作的重點,該項工作主要為‘雁回人才’提供見習崗位、生活保障等方面服務。”鼓樓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公務員局局長王輝介紹,目前,鼓樓區已在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金陵中學、第二十九中學等區內優質高中試點設立“學子雁回”基地,接下來還將大力鼓勵區內其他學校、團體組織、駐外機構、華僑華人社團、留學生組織等各類單位積極申請,籌建更多的“學子雁回”基地。

  “學子雁回”基地將依托各高中的校友會資源建立人才庫,聚焦從鼓樓區走出去的學子,關注他們的學習成長,並在他們學成之時,最先送上來自家鄉的問候與服務。“學子雁回”工程的正式啟動,也是鼓樓深化校地融合的又一項創舉,將有效搭建起助力學子們學成歸來、促進家園與夢想雙向奔赴的一站式平臺。

  除了建立基地,鼓樓區還在區內8所高中特別聘請了學生工作負責人擔任“雁回導師”,優秀畢業生代表擔任“雁回校園宣傳大使”,成立了“學子雁回”行動團支部。

  行動團支部書記、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學2022屆畢業生、清華大學2022級新生張一馳作“學子雁回”倡議發言,號召廣大學子練就自身過硬本領,為家鄉建設發展貢獻青春力量。此外,活動現場還邀請南京冰鑒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國家重點人才工程A類入選者,南京市“紫金山英才高峰計劃”專家、“雁回”優秀人才顧淩雲作主題分享。

  活動最後,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劉蒞、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一級調研員馬書婷、鼓樓區政府副區長徐程為第四屆“創贏鼓樓”創新創業大賽獲獎單位及項目頒獎。

  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未來。鼓樓區實施的“學子雁回工程”將為心繫鼓樓發展的青年人才搭建幹事創業舞臺。(陳璐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