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寧鹽聯絡線正式開通 南京鹽城高鐵兩小時內抵達

2022年08月03日 07:12:55 來源: 新華日報

   8月2日8點58分,隨著一列高鐵緩緩駛出鹽城站,標誌著連接徐宿淮鹽和連淮揚鎮鐵路的寧鹽聯絡線正式開通運營,南京鹽城兩地將實現高鐵2小時以內直達。

  寧鹽聯絡線位于淮安市馬甸鎮境內,一端連接徐宿淮鹽鐵路貢興線路所,一端連接連淮揚鎮鐵路黃樓線路所,線路分上下行設置,上行線路長6.47公里,下行線路長5.99公里。雖然聯絡線單程僅有6公里左右,但它的開通運營讓鹽城與南京之間的高鐵旅行時間縮短近30分鐘。待寧淮高鐵建成後,鹽城通過聯絡線經寧淮高鐵前往南京,通行時間還會進一步縮短。同時,利用這條聯絡線,鹽城將開通市域市郊高鐵,東臺、大豐、建湖、射陽、阜寧、濱海、響水等縣(市、區)的乘客去南京將更便捷,也為今後鹽城聯通中西部地區留下了通道空間。

  寧鹽聯絡線開通後,鹽城到南京的高鐵可直接從徐宿淮鹽鐵路轉至連淮揚鎮鐵路南下,一路向前不用折返。在節省時間的同時,運作距離將縮短24公里,票價降低10元左右。同時,鹽城到蘇錫常鎮的鐵路旅行時間也會縮短30分鐘左右。(祝潔 蘇鐵軒 戴萬林)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8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