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冰馬甲”上身,南京快遞小哥有了防暑神器

2022年08月02日 07:33:45 來源: 揚子晚報

  8月1日,南京最高氣溫達34度,南京的快遞小哥陳師傅穿上了公司發放的新鮮防暑神器——“冰馬甲”。原來,馬甲配上冰袋,上身後冰冰涼涼,感覺瞬間降溫。

  陳師傅穿上冰馬甲

  快遞小哥穿上“冰馬甲”

  陳師傅是跨越速運南京仙林區域取派組長,站點一共有近十位快遞小哥。穿戴“冰馬甲”前,陳師傅和同事們需要提前一天把六個冰袋裏灌上水,放進冰箱冷凍一夜,第二天早上再把凍好的冰袋分別放進馬甲的六個口袋裏。相比于傳統的電風扇和防曬噴霧,陳師傅體驗後認為冰馬甲穿戴更方便、降溫效果更顯著。“冰馬甲這種降溫方式非常適合我們裝卸貨的時候穿,降溫速度也快。”

  不過,陳師傅通常只會在裝卸貨時穿戴四五十分鐘的冰馬甲,“因為如果長時間穿,冰塊貼著身體太涼了,尤其前胸兩塊地方會感覺特別冰。”此外,快遞小哥在烈日下長時間在小區入戶派送時也適合穿冰馬甲,即時降溫效果明顯。

  身上再背著六個冰袋重不重?陳師傅和快遞小哥經過多次實踐後總結,冰袋裏的水不建議裝太滿,最高水位刻度的一半即可,因為如果裝滿冰袋會太重、太鼓。

  跨越速運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這是公司採購人員近期新發現的新穎防暑小物品,之後徵求一線快遞小哥意見,發現許多人有需求,便採購回來免費發給大家作為小福利。跨越速運在整個南京區域覆蓋網點22個,每個網點的快遞小哥都可以申請冰馬甲,目前冰馬甲覆蓋率達70%。

  “冰馬甲”成為今夏新晉防暑神器。7月20日,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在電商平臺搜索“冰馬甲”發現,銷量最高的一家店鋪內帆布款月銷量超過4000件,售價70元。據頁面介紹,冰馬甲裏料是高密度防水涂層,不用擔心冰袋融化後有水滲出,降溫效果可持續時間5-6小時,可水洗,可多次重復使用。

  快遞行業各出招數戰高溫

  各大快遞公司紛紛推出高溫工作舉措。跨越速運上班時間根據氣溫情況靈活調整,實行三班倒,把中午比較炎熱的時間盡量避開,利用早上和晚上比較涼爽的時間去派送,公司會準備飲用水、藿香正氣水等降暑用品。

  下午一兩點鐘,正是一天中氣溫最高的時候,在順豐速運南京進香河營業部,快遞小哥們正吃著西瓜和雪糕。“我們會給小哥高溫補貼的費用,同時會給小哥買冰棍、西瓜、水等物資。”江蘇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世裏説。到了要去派送時,快遞小哥們則會戴上企業配發的冰袖,清涼油、風油精等防暑物資也會常備在他們的電動車裏。(徐兢 張梓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8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