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漣水奮力推動項目攻堅“突破成勢”

2022年08月02日 07:27:09 來源: 新華日報

  今年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66個,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5個;出臺助企紓困“漣20條”,全面推行“拿地即開工”政策;開展企業大走訪,兌現獎補資金6600余萬元……近年來,漣水縣聚焦“申創國家級經開區,加快建成全國百強縣”使命任務,謀好解題之策,加大攻堅力度,精準補齊短板,持續奏響産業強縣最強音。

  招大引強,馬不停蹄。前不久,在2022年淮安(深圳)投資環境説明會上,漣水縣成功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43.8億元。今年以來,漣水縣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始終保持緊張快幹節奏、合力攻堅態勢,深入開展“大灣區産業招商攻堅月”行動,有效推動項目攻堅“突破成勢”,一批鏈主型、龍頭型項目花落漣水。

  位于漣水經濟開發區的江蘇中信華電子科技公司,近百臺全自動數控鑽孔機正高效生産,機械臂靈活翻轉。企業新上二期技改項目後,自動化水準更高、生産效率大幅提升。“落戶漣水後,辦理證照、拿地等都是政府到府服務,我們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企業負責人吳柯平説,之所以敢于邁大步、放長線,就是看好漣水的政策環境、區域優勢和産業集聚度。

  串珠成鏈,拓鏈成片。漣水縣堅持“一鏈一策”,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制造等四大主導産業,廣泛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融通供應鏈,推動産業鏈式布局、專業化配套、集群化發展。如今,縣域産業版圖百花齊放、“新花”怒放:依托淮安特創科技、江蘇中信華電子等企業,新一代電子資訊産業持續壯大;依托今世緣酒業龍頭牽引,優抗力等食品企業相繼入駐,食品飲料産業集聚度越來越高;依托源通制帽、新芳傑等企業,紡織服裝産業也加入“百億俱樂部”……

  項目為王,環境是金。總投資3億元的樂世食品加工項目,簽約後快捷入駐“模組地”。“項目從簽約到土地成功摘牌只用2個月。”企業負責人説。漣水縣行政審批局負責人表示,企業落戶涉及的項目備案、設立登記、銀行開戶預約等所有事項,在當地僅需半個工作日即可一次性辦結。2021年,漣水縣營商環境綜合評價首登“全國百強榜”,今年創新推出的交通運輸“漣暢通”服務、“模組地”招引項目、“你有需、我代建”廠房供給模式等“優化營商環境十條服務承諾”,為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再添砝碼。

  “幹就幹一流,走就走前列。”漣水縣委書記洪然説,發展的核心在項目,全縣大抓招商、狠抓項目、重抓服務,推動項目建設各項指標在全市“確保第一方陣、爭取第一位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孫國柱 喻敏 潘曼 陳海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8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