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高鐵新城: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2022年08月01日 12:05:52 來源: 新華網

  近年來,蘇州高鐵新城圍繞“幸福宜居、文明宜業”目標,在提升市容市貌、完善交通路網、提升城市內在品質等方面積極發力,不斷提升居民幸福感。

  “請將車停到指定停車位,避免違章違停。”近日,在位于蘇州高鐵新城的高鐵北站,工作人員正耐心引導司機規范停車。一眼望去,停車場內,秩序井然,兩側道路幹凈平坦。

  據介紹,蘇州高鐵新城多部門聯動,著力提升交通秩序,做好專業化+第三方服務相結合模式,強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同時,當地以“一盔一帶”“斑馬線禮讓行人”“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等為宣傳整治重點,在主要交通路口做好文明行為引導工作。

  圍繞提升市容市貌,蘇州高鐵新城著力解決公共場所、主次幹道環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環境問題,進一步改善城市環境,對沿路果殼箱、公交車站臺、公共座椅等城市家具進行精細化保潔。

  蘇州高鐵新城還不斷提升小區環境管理水準,一方面建立樓道包幹責任制,發揮網格員“活地圖”功能,開展樓道小廣告專項整治,組織網格員對小區門崗、宣傳欄、樓道、電梯內破損和缺失的公益廣告等進行巡查,另一方面,打造集政務服務、就業咨詢、法律援助、健康咨詢、生活便利等于一體的服務驛站。

  科學普及、文化傳承、綠色環保、社會公益……蘇州高鐵新城打造的特色平臺和相關活動正不斷豐富居民的精神生活。

  蘇州高鐵新城規劃建設了陽澄國際電競館、蘇州圖書館高鐵新城分館等,培育了智駕運維港、智控中心等一批科普教育基地,依托載體培育文明風尚。

  同時,通過“功能表式”點選、“訂單式”配送形式,蘇州高鐵新城將文化服務送到居民身邊,切實滿足多樣化文化需求,豐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明素養。

  此外,蘇州高鐵新城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準,營造“公平、誠信、和諧、廉潔”的政務環境和暖心的“520”營商環境,最大限度讓企業和群眾辦事少跑腿少操心,不斷提升文明城市形象。(何磊靜 黃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