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黨外市廳級領導幹部專題研究班順利結業

2022年07月29日 12:10:47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7月24日至28日,江蘇黨外市廳級領導幹部專題研究班在張謇企業家學院成功舉辦。在省委組織部、省委統戰部高度重視下,在全體學員共同努力下,研究班安排緊湊、組織嚴密、內容充實,課堂講授精彩紛呈,現場教學意義厚重,分組討論氣氛熱烈,經驗介紹真誠通透。學員普遍反映很有收獲,不虛此行。

  開班式上,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闡釋了“黨外幹部也是黨的幹部”的政治內涵,指出了新形勢下黨外幹部提升能力本領的努力方向,並對樹立和維護黨外幹部良好形象提出具體要求。專題授課對中國特色政黨制度的講解,進一步加深了大家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政治認同,明晰了黨外幹部“代表人士”和“領導幹部”雙重身份的角色定位,提升了認同感、光榮感和責任感、使命感。‍

  研究班安排了《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趨勢》《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修復與綠色發展》等有高度、有深度的精品課程,到南通博物苑和張謇故居、南通大學現場教學,促進了大家對國際形勢、宏觀經濟、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等重點熱點問題的討論和思考,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為更好地參政議政、更有效地推進本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創新設置2次不同維度的分組討論,一次是設區市、省級機關、高校及國有企業混合編組,不同領域幹部深入交流、互相啟發;另一次是同領域的同志一起暢談實踐經歷、彼此取長補短。邀請3名不同領域黨外幹部傳授履職經驗、分享工作心得。4名學員代表在結業式上交流發言,談經驗、講收獲、提建議、説打算。多層次多方式的交流分享,達到了增進了解、對照思考、舉一反三、學習借鑒、共同提高的預期效果。

  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瞿超在結業講話中,就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提出明確要求。他説,廣大黨外幹部要深入領會《條例》主要精神,不斷增強做好政治協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著力提高參與政治協商的水準和質效,切實為改進工作、促進發展匯聚人心、凝聚力量。(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87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