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新聞圖片專題政務悅讀H5體育文化社會養老健康財經無人機 
首頁 要聞 專題 人事 政務 民生 市縣 圖片 教育 財經 悅讀H5 體育 健康 無人機 養老 法治 訪談 文化

時尚之都盛澤魅力綻放

2022年07月27日 17:58:43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7月27日電(記者劉巍巍)以“絲韻東方·時尚盛澤”為主題的2022盛澤時尚周27日在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啟幕。本屆時尚周為期3天,以多維度創新方式為全球觀眾呈現一場時尚創意盛宴,彰顯綢都盛澤的時尚氣質。

  作為我國紡織時尚産業的風向標之一,歷經2年多沉淀,盛澤時尚周鋒芒初現。本屆時尚周“秀、展、賽、會、商”五大板塊聯動,全方位塑造盛澤的時尚文化符號,助推盛澤絲綢紡織産業向高端化、時尚化、品牌化發展。

  在盛澤時尚周期間,將舉行17場時尚發布秀、4場時尚雲直播、3場峰會論壇、2場時尚設計賽事、1場紡織雲展會及2場對接會等,旨在傳播盛澤“原産、原創、流行”的時尚文化,展示時尚之都高品質發展的最新成果。

  本屆盛澤時尚周繼續採用線上+線下方式。線下,以時尚秀演為主,由3名金頂設計師、5名十佳設計師、5名本土獨立設計師、6名法國設計師、18家本土品牌和4家定制品牌聯袂上演時尚大秀。線上,以精品展銷為主,300余家企業通過雲展會和雲直播展示近萬款産品。

  中國時尚指數聯合發布行動啟動,盛澤攜手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共同啟動中國時尚指數,跟蹤研究國內時尚産業,為時尚産業、時尚企業、時尚品牌發展提供決策支援,彌補時尚産業量化分析短板,向全球時尚界發出“盛澤聲音”,展示“盛澤標準”。盛澤成為中國時尚指數永久發布地。

  盛澤與北京服裝學院建立戰略合作關係,雙方將在科技、時尚、人才等領域深入合作,為打造世界級高端絲綢紡織産業創新集群提供高品質人才支撐、高水準智庫保障。

  2022盛澤絲綢旅遊文化節啟幕,聚焦“開甲精神·學在盛澤、絲韻江南·美在盛澤、人間煙火·享在盛澤、五彩璀璨·樂在盛澤”四大版塊,開拓文旅融合新“絲”路。

  近年來,盛澤以千億級産業集群、千億級專業市場、千億級龍頭企業築基,注重時尚賦能、品牌賦新、數字賦智,深度探索生産、生活、生態相融共生之路。(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6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