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南京:六百多處驛點為萬名環衛工避暑

2022年07月25日 15:30:51 來源: 新華網

  盛夏的烈日炙烤著南京城,上午九十點鐘,柏油路的路面溫度已經超過了35℃。在邁皋橋地鐵站附近的安康驛站,幾名環衛工正在納涼休息。

  最近持續高溫,南京環衛工的工作時間也隨之調整。現在,上午10點半至下午3點半,他們不進行戶外作業。

  結束了上午的工作,環衛工人葉友蓮來到安康驛站休息。安康驛站裏有綠豆湯等清涼飲料,有電視機、微波爐,還配備了醫藥箱。吹著空調,吃塊西瓜,葉友蓮感覺放松下來。“這裏休息舒心,感受到了社會對我們一線保潔員的關懷。”葉友蓮感慨地説。

  南京市城市管理局環衛處主任科員高大鵬説,目前南京市有約上萬名環衛工奮戰在一線。為讓環衛工作業間歇有個納涼休息的去處,2015年7月以來,南京市城市管理局會同南京市總工會,在全市推進環衛工人安康驛站和愛心驛點建設。

  按照南京市的標準,安康驛站建築面積一般不小于15平方米;配備電風扇(空調)、微波爐、茶水設施、桌椅、常用藥箱。有條件的場所,可以提供躺椅、書籍、更衣設施等,盡可能地為環衛職工提供遮風擋雨、燒水熱飯、換衣如廁、應急求助等便利條件。愛心驛點則由公交場站、銀行、移動營業廳、加油站等社會力量設置,提供茶水、熱飯、歇腳三項基本服務。

  目前,南京市現已建成142座安康驛站和497個愛心驛點。南京城市面積約為6500平方公里,這意味著平均3公里左右的路程、10平方公里范圍內,就有一處驛站驛點,可供環衛工人納涼休息。(江小軒 顧毓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6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