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呂四港:重大項目快馬加鞭

2022年07月24日 07:27:12 來源: 新華網

  重大項目快馬加鞭,市場主體活力迸發。今年第一、二季度,啟東呂四港經濟開發區各項主要指標全線飄紅。1—6月,完成規模工業應稅銷售62.36億元,同比增長35%;完成規模工業産值62.7億元,同比增長36%;完成服務業應稅銷售106.7億元,同比增長106%。預計全年新開工十億元以上産業項目8個。

  7月1日,總投資20億元的中儲糧呂四港建倉項目開工儀式現場

  一手鞏固招商經濟工作的“生命線”,一手攪動企業發展的“源頭水”,在啟東如火如荼的“招商引資突破年”,坐擁深水良港的呂四港經濟開發區借力政策海風,跑出經濟建設的新航速。讓各類優質企業來得了、落得下,行得穩,政企攜手共話振興發展序篇。

  深化“放管服”改革,創新審批方式,提高審批效率。1個小時內,啟東就完成了“金絲楠膜”項目施工許可證的審批與出證,並使該項目施工許可階段的全流程報批在2日內全部完成。啟東全面試行的“拿地即開工”,讓總投資20億元的東方雨虹金絲楠膜項目創造了從簽約、開工建設到投産運營用時僅200天的項目建設新速度。

  金絲楠膜生産車間

  東方雨虹是亞洲一流的集防水材料研發、生産、銷售、防水係統設計和工程施工服務于一體的防水係統服務商。啟東東方雨虹産業基地項目自2021年上半年開工建設後,將分別實施新型功能薄膜項目和新型防水材料兩個項目。全部投産後,可實現年銷售約30億元,稅收2億元。

  “項目的快速推進,得益于各級政府的決斷魄力與高效服務。”江蘇寶安集團副總經理潘敏曾負責宇盛電氣啟東有限公司項目的籌建。由于從事特種光電復合海底電纜基地的項目對港口碼頭的建設要求頗高,他與同事接連考察了多地,都沒有找到最佳選址。

  宇盛電器項目在建

  “只要你們有需求,我們一定馬上響應,”回憶起當年呂四港經濟開發區許下的這句承諾,潘敏至今仍然感動不已,“説實話,項目籌建前後遇到項目申報、文件報批等種種困難,開發區不遺余力,站在企業的角度全力爭取,代辦相關手續,協調解決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問題,不斷加快項目推進速度。”

  很快,總投資20億元、佔地250畝的特種光電復合海底電纜基地項目開工建設,年産790KM海底綜合電纜、年産1400KM中高壓電力電纜和年産4800KM低壓電力電纜生産線呼之欲出。項目建成後可實現應稅銷售超30億元,年繳稅收超1.5億元。

  “今年上半年我們總共交稅6.89億元,地方稅5.39億元,今年整體銷售收入爭取達到150億元以上。”廣匯能源綜合物流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副書記龔利華信心滿滿。廣匯能源LNG分銷轉運站項目位于呂四港新材料産業園,2017年一期工程投運,目前具備年LNG周轉量450萬噸的能力。去年,廣匯能源實現銷售收入超100億元,納稅12億元。

  廣匯能源二期在建

  “在民營企業中,我們是第一個投用的LNG接收站,但審批難度很大。”龔利華説。令他們感動的是,省、市各級政府和主管部門在報批項目中全力保障和支援。考慮到LNG運輸船具有高危險性和高排他性,當地又極協調港口、碼頭、引航等多部門提前制定方案,最大限度保障接卸作業效率;在開展嚴謹的防疫評估後,交通、口岸部門又在現場幫助指導專班閉環管理,方便船舶高效、快速、順利完成口岸查驗相關手續。

  項目選擇在哪裏落戶,既看基礎設施“硬實力”,也看營商環境“軟實力”。啟東牢牢扭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一份大幹快上、爭分奪秒的發展決心,一支精幹高效、高度協同的服務團隊,一片求索奮進、添磚加瓦的事業舞臺,協同發力加快重大項目攻堅突破。

  圍繞“一主兩新兩特”産業定位的呂四港正憑海臨風,全力加速,駛向未來。(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5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