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舉行

2022年07月23日 18:57:24 來源: 蘇交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7月20日,由民盟江蘇省委員會、蘇交科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辦的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儀式在蘇交科集團南京設計中心順利舉行。

  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江蘇省委主委、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胡剛,中共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兼省鐵路辦主任吳永宏,省政協副秘書長、民盟江蘇省委員會專職副主委吳勝興,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惠先寶,蘇交科集團董事長李大鵬、總裁朱曉寧等相關領導出席揭牌儀式。

  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朱曉寧介紹了研究中心成立背景、基本情況及研究方向。他表示,示范區建設任務光榮、使命重大,集團聯合民盟江蘇省委員會共同創辦的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正當其時。當前的交通運輸現代化發展,不僅需要交通人的努力,還需吸納行業外的思想與支撐。民盟江蘇省委員會與蘇交科建立跨界融合的研究中心,旨在更好地加強交通行業內外的交流融合,把交通的聲音傳遞出去。

  吳永宏對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祝賀。他説,民盟江蘇省委員會與蘇交科強強聯合,成立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希望研究中心在民盟江蘇省委的關心指導下,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充分發揮智庫決策咨詢、理論創新、輿論引導、社會服務等重要功能,針對多式聯運、交通産業以及數字交通建設等江蘇交通發展的重難點問題,超前謀劃研究,真正將研究中心打造成部省聯動的重要通道和建言獻策的智力支撐,也為江蘇交通運輸智庫單位樹立行業標桿。

  胡剛表示,民盟江蘇省委員會歷來高度重視參政議政,把參政議政作為各項工作中的第一要務,不斷完善機制、開拓路徑、提升成效,與相關單位先後共建了四院兩中心。通過共建合作産生了一批有影響的思政諫言建設成果,成果彰顯了民盟江蘇省委員會在助力江蘇乃至全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作用。同時,共建單位也在合作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到黨委政府的決策中去,實現了雙贏。胡剛主委就研究中心未來發展提出三點意見:著重發揮特色及行業領軍優勢;著力加強協同合作;主動擔當作為。

  民盟“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標誌著民盟江蘇省委員會與蘇交科的合作進入新階段。未來,民盟江蘇省委員會將充分發揮社會聯繫廣泛、渠道暢通的黨派優勢,與蘇交科在交通領域的技術、人才、科研等綜合優勢相結合,形成跨行業、跨領域的交通運輸現代化研究平臺,提高民盟江蘇省委員會和蘇交科參政議政、服務社會的水準和能力,為國家、江蘇交通運輸現代化發展提供智力支援。(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5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