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小小按鈕,一鍵解決司乘急難事

2022年07月22日 20:36:34 來源: 新華網

  何大媽的兒子在張家港打工時意外摔斷小腿,需住院手術治療。何大媽十分焦急,帶著孫子從河南老家趕來探望。沒出過遠門的她,在途經江蘇交控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芙蓉服務區時,在公廁與孫子走散。孫子提前返回大巴等待,何大媽卻四處尋找。多次經停該服務區的大巴車司機帶著孩子按下了“初馨紅”求助按鈕,服務區工作人員及時行動,通過調看監控在母嬰室門口找到了何大媽。

  一個小小的按鈕,方便了南來北往的司機和乘客。今年5月7日,為方便群眾求助、及時排憂解難,芙蓉服務區啟用了“初馨紅”求助按鈕,打造出“兩分鐘”求助圈。

  張師傅行駛到芙蓉服務區時,想起ETC余額不足,但芙蓉服務區並未設置ETC充值點。服務區值班人員小劉收到張師傅的求助資訊後,取出自己購買的藍芽圈存機,配合小程式,很快幫張師傅充值成功,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張師傅連連稱讚:“沒想到ETC還能這樣充值,工作人員的幫助太及時了。”

  南京的葛師傅在路上手機停機,途徑芙蓉服務區時,按下求助按鈕,詢問有沒有話費充值業務。服務區保安小楊隨即共用手機熱點,幫助葛師傅完成了話費充值。葛師傅笑著道別説:“以後我會經常到這裏來。”

  目前,通過這個小小的“初馨紅”求助按鈕,芙蓉服務區已為過往司乘解決各類難題7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音”。

  “初馨紅”求助按鈕是芙蓉服務區為民辦實事的一個縮影。芙蓉服務區秉持“蘇高速·茉莉花”品牌理念,將提升社會公眾“快速暢行體驗感”和“品質服務體驗感”作為價值追求。以“初馨紅·映芙蓉”黨建品牌為引領,芙蓉服務區堅持“辦實事凝聚力量,轉作風矢志奮進”,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運用“問題共領、解題共商”新方法培育“區戶共同體”徹底打破租賃單位“自掃門前雪”的舊觀念,讓司乘人員的急事難事實現當月辦清。

  芙蓉服務區主任徐漢進表示,芙蓉服務區還將利用改擴建契機,繼續對“初馨紅”求助按鈕進行智慧化迭代,運用5G、手機App模組方便顧客遠端求助,讓這根服務司乘人員的紐帶更加智能便捷。(付宗亮 倪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85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