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市京劇團于魁智工作室簽約儀式舉行

2022年07月22日 19:05:05 來源: 新華網

  7月22日上午,在南京市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援和南京市文投集團、南京市演藝集團的指導下,南京市京劇團與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達成一致,共同成立于魁智工作室。

  于魁智老師、李勝素老師向學員贈禮品

  近年來,南京先後引進國內外40余位文化名家、領軍人才在南京成立工作室,涵蓋了文化藝術、文化産業、新聞出版、社科理論、國際傳播等多個專業門類,為南京文化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支撐,為南京本土文化人才的培養發揮重要的引領性作用。于魁智文化名家工作室的成立,將為“南京市文化名家工作室”項目添上更為濃墨重彩的一筆。

  簽約儀式上,于魁智表示,希望通過成立工作室助力南京市京劇團的藝術發展、人才培養,以及長遠的傳承規劃,使南京市京劇團在今後的藝術道路上、藝術實踐中以及劇目創作上能夠再上一個新的臺階。

  揭牌儀式

  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紀增龍表示,希望于魁智工作室成立後,聚焦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作排演更多優秀的新作品,深入挖掘南京本土優秀文化資源,推動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不斷推出兼具時代特徵、中國特色、南京特質的文藝精品;努力拓展項目運作的新模式,充分把握名家團隊優勢,深化名師帶徒、創作指導、合作演出等方式,推動南京市京劇團與國家京劇院合作結出更多碩果;積極探索人才培育的新路徑,借助于魁智、李勝素兩位名家豐富的舞臺經驗、高深的藝術造詣,全面引領帶動南京市京劇團優秀青年藝術人才加速成長。(徐新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855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