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百日行動”:南京南站20天查獲14280件禁限帶物品,2人被處罰

2022年07月21日 15:24:52 來源: 新華網

  自7月1日起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南京鐵路公安處南京南站派出所結合學習“楓橋經驗”,始終保持安檢高壓態勢,壓實安檢監管責任,狠抓安檢措施落實,加強“三品”檢查,嚴格按照“逢包必檢、逢液必查、逢疑必問”原則開展安檢工作,堅決築牢安全屏障。截至7月20日,累計查獲禁限帶物品14280件,2人被處行政罰款。

  7月15日,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執勤時接安檢員通報稱,在旅客王某的行李內查獲一顆未擊發過的步槍子彈。王某稱子彈是其爺爺送給自己收藏。南京南站派出所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給予王某行政罰款200元的處罰,同時收繳子彈。

  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張楠表示,有的旅客存在僥倖心理,明知是違禁物品,但還是帶入公共場所,也有部分旅客因為疏忽大意或者不清楚相關規定,導致攜帶了違禁物品進站。

  7月16日,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北安檢口執勤時,發現旅客劉某攜帶一把帶有彈簧刀的玩具槍。由于彈簧刀屬于管制刀具,民警將劉某帶回派出所進一步調查。劉某稱該彈簧刀是其買來刮標簽所用,不清楚屬于管制刀具。南京南站派出所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給予劉某行政罰款200元的處罰,同時收繳彈簧刀。

  鐵路警方提示廣大旅客,出行應提前檢查行李物品,避免誤將違禁品、危險品帶入車站,同時自覺接受車站、列車上的安全檢查,共同營造安全和諧的乘車環境。(季春鵬 顏勁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85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