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快遞小哥也能“公費”讀本科

2022年07月04日 07:45:1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快遞小哥也能“公費”讀本科

  記者6月24日從南通市委組織部獲悉,該市依托南通開放大學創新組建“江海新才”學院,將為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提供學歷教育和免費技能培訓,學分修滿者可獲專科或本科文憑,補助學費高達八成。這意味著,快遞小哥、網約車司機等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也能“公費”完成學歷提升。

  南通開放大學校長金衛東目前正為“江海新才”學院秋季開班緊張籌備,“考慮到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的職業特點,學院本、專科教育針對性設置了物流管理、連鎖經營與管理專業,學制都是兩年半,主要通過線上教學,工作間隙的零碎時間都能用來學習。”

  順豐速運海安分公司通榆中路站負責人崔偉在快遞行業工作近10年,只有大專學歷的他一直希望有機會“充電”,卻有兩重擔心:一是學費太高,二是擠不出時間上課。“打電話向學校咨詢後,所有顧慮都打消了。”崔偉告訴記者,線上授課時間自由,一部手機就能完成;修滿77個學分後,不但能拿到國家承認的本科文憑,符合條件的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學費合計5000多元,個人只要承擔20%,共1000多元。“我把消息發到工作群,已有10多名同事要一起報名。”

  南通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兩新”工委書記陳鵬軍介紹,全市新業態新就業人員總數接近10萬人。啟動“助新成才”計劃、組建“江海新才”學院,旨在通過組織賦能搭建向上的階梯,讓他們與快速發展的城市互相成就、共同成長。(徐超 通組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