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農村5G覆蓋率達96%

2022年07月03日 08:36:07 來源: 新華日報

  記者近日從南京通信行業管理辦公室獲悉,截至5月底,南京市農村地區實現千兆光纖全覆蓋,自然村4G覆蓋率達97%、5G覆蓋率達96%,為建設數字鄉村打下堅實基礎。

  截至5月底,南京市行動電話用戶1328萬,其中5G用戶389萬,農村5G用戶189萬;全市固定互聯網寬頻用戶557萬,其中1000M以上寬頻用戶90萬,農村地區500M及以上寬頻用戶15.12萬。今年,南京市通信行業計劃投資10.8億元,加大農村地區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城鄉網絡一體化建設,年底基本實現5G全覆蓋以及“萬兆到鎮、千兆到村”的目標。

  目前,在數字鄉村平臺建設及相關應用上,電信運營商已取得一些成果。高淳區東壩街道和睦澗村的“數字鄉村(智慧農業)係統”,以鄉村管理運營為中心,集測繪、大田灌溉智能化、蟲情監測智能化、土壤墑情監測、氣象監測、大棚監測智能化等多個係統于一體。該係統暢通政策資訊下達、村情民意上傳的渠道,有利于鄉村服務管理的精細化;可智能分析村裏的農業生産、村民資訊、治安管理等數據,幫助管理者及時發現農業生産存在的隱患、村民安居遇到的難題。在溧水區白馬鎮農高區,“數字鄉村5G+區塊鏈”項目,結合5G、物聯網等技術,動態監控種植環境,智能分析水肥需求,自動執行水肥操作,實現黑莓、藍莓大面積精準種植、生産標準化。(徐冠英)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9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