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多措並舉促智能制造裝備産業鏈發展

2022年07月02日 13:21:50 來源: 新華網

  7月1日,以“創新服務 智造未來”為主題的2022南京智能制造裝備産業鏈創新服務大會在江寧開發區大數據中心舉行。

  現場介紹了南京市智能制造裝備産業鏈發展現狀、2022年發展願景及助企發展十項行動,發布了服務企業的10款創新金融産品,解讀了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支援政策、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實施方案、産業鏈人才支援政策等。

  同時,一大批優質産業鏈項目集中簽約。在現場集中簽約的24個産業鏈項目中,有19個項目來自江寧開發區,涉及機器人産業化、節能科技、智慧健康等智能裝備制造多個領域。

  作為全市智能制造裝備産業鏈發展的主戰場,近年來,江寧開發區緊扣“鏈式布局、集群發展”發展思路,在智能制造裝備産業領域深耕發力,推動園區由“制造強區”向“智造強區”轉變,累計集聚埃斯頓、音飛儲存、菲尼克斯、優倍自動化等智能制造裝備企業超130家,引入匯川技術、恒立智能制造等一批領軍型智能制造裝備重大項目,智能制造裝備産業主營業務收入連續三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長,2021年實現主營營收560億元,佔全市43.98%。

  此外,園區在優化營商環境上狠下功夫,在全市率先發布“專精特新八條”“智改數轉八條”專項政策,同時聯合發起省智能裝備産業聯盟,設立160億産業基金、創投基金以及10億元埃斯頓智能制造産業基金,針對産業鏈重點企業落實“一對一”“管家式”精準服務。

  江寧開發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園區將堅持把智能制造裝備産業作為鞏固提升實體經濟的關鍵抓手,著力引進一批産業鏈關鍵項目,培育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單項冠軍企業,聚力打造國內有影響力的智能制造裝備産業發展高地。(王強、毛欣悅)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9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