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常州60萬學生家長同上暑期安全課

2022年07月01日 07:40:02 來源: 新華日報

  “太震撼了,只是出行沒戴頭盔就會造成這麼慘痛的後果!”6月30日晚,安全教育短片《關愛生命,快樂成長》在常州60萬名學生家長中引發強烈反響,提醒家長時刻緊繃“安全弦”,履行學生離校期間的監護責任,做到常教育、多陪伴、知去向、有監督。

  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長金繼英表示,這部青少年安全教育宣傳片作為暑期安全第一課,意在進一步抓實抓細安全教育,構建全方位預防應急機制,全力守護孩子們安全。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宣傳片,由常州市公安局聯合市教育局共同拍攝制作。該片時長20分鐘,圍繞預防交通事故、預防暑期溺水、預防電信網絡詐騙、預防火災和預防心理危機等五個安全方面,用典型案例還原事故發生的原因和慘痛後果,讓每一位觀看的家長切身體會傷者、家屬的錐心之痛,從而警醒家長緊繃安全意識這根弦。 (蔡煒 萬小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