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宿遷成立首批5個産業鏈黨建聯盟

2022年07月01日 07:39:3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推動黨建工作和産業發展深度融合

  宿遷成立首批5個産業鏈黨建聯盟

  在6月30日召開的宿遷市産業鏈黨建工作部署會上,晶硅光伏、鐳射裝備等首批5個産業鏈黨建聯盟正式成立。

  宿遷現有規模以上企業2300多家,屬于20條重點産業鏈上的企業有1800多家。重點産業鏈培育已經成為推動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成為黨的建設的重要領域。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表示,將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産業鏈為載體,推動黨建工作和産業發展深度融合、互促共進,努力形成“黨建強、産業興”的良好格局。

  為做好産業鏈黨建工作,宿遷市計劃從今年開始用三年時間,有計劃、分批次地選擇一批基礎較好、成熟度較高的産業鏈,每年成立5—9個制度健全、功能完善、職責清晰、運作高效的産業鏈黨建聯盟,培育10個以上“三高三好三強”鏈主企業黨建示范點。到2024年,全市20條重點産業鏈將實現黨建聯盟全覆蓋,有效推動全市工業經濟千億領航、百億壯大、十億升級、小微成長。

  産業鏈黨建聯盟成立後,將著力加強黨的領導,切實把黨的領導嵌入公司治理結構、融入生産經營發展全過程,按照“一鏈一聯盟、一園一黨委、一企一支部”的矩陣模型,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斜向到角的組織體係,形成“産業歸口、條塊協同、龍頭帶動、企業抱團”黨建工作新模式。(朱文軍 周戎 王建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