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總投資超560億元 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屏對屏”簽約42個項目

2022年06月28日 14:54:14 來源: 新華網

  6月28日,2022中國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開幕。當天,“線上+線下”共42個項目簽約,總投資超560億元。其中小分子藥物CDMO平臺及制劑研發生産等18個重大産業項目,總投資超300億元;國際食品智造和供應鏈管理産業基地等外資項目7個,總投資超15億美元。

  本屆經洽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除主會場外,另有100多名客商線上參加開幕式。與會的嘉賓和客商,包括世界500強企業、央企國企和上市企業負責人,在華外商代表,海門籍在外知名人士等。

  “‘中國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舉辦 27年來,我們始終牢記合作共贏的初衷,用滿腔的真誠與客商 互相成就,”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在致辭時表示,近年來特別是去年以來,我們致力打造“七群十二鏈”,以船舶海工為特色的標桿産業集群、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生命健康、合金新材料為重點的新興産業集群、以現代建築、現代家紡、智能裝備制造為標誌的三大傳統産業集群、以總部經濟、樓宇經濟、現代金融、智慧物流、檢驗檢測等為重點的生産性服務業集群加速壯大,“1+3+3+N”的現代産業體係加快構建,就近配套、鏈式發展正成為海門産業最鮮明的特徵。

  “下階段,我們將深入實施産業三年倍增計劃,重點培育‘七群十二鏈’,全力打造創新奔涌的高品質産業轉型示范區。”南通市海門區人民政府區長沈旭東表示,今年是海門的“營商環境提升年”,將對標全國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城市標準,聚力打造“萬事好通·馬上辦”營商服務品牌,努力為海內外客商提供最適宜的土壤、最燦爛的陽光、最溫潤的雨露。

  現場,招商局海洋裝備研究院首席科學家李星群,上海機器人産業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家機器人檢測與評定中心技術委員會主任鄭軍奇等10名相關産業領域的專家受聘為海門産業發展顧問。

  本次海門的經貿投資洽談會採用“一主七副”的活動模式。下一步,還將舉辦總部(樓宇)經濟産業招商推介、數字經濟發展專題招商、2022“張謇故裏•詩畫海門”文旅産業招商推介、智能裝備産業集群專題活動暨機器人特色小鎮專題推介、東布洲科學城産業研討等5個主題子活動。(孫星星 俞新美 丁文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