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大運河(揚州)文旅發展推介大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揚州舉行

2022年06月28日 14:54:49 來源: 新華網

  6月27日下午,2022世界運河城市論壇大運河(揚州)文旅發展推介大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揚州運河大劇院舉行。現場,投資總額近350億元的44個運河文旅産業項目集中簽約,揚州“運河十二景”評選活動啟動,20億元古城保護與發展基金成立。

  推介大會和簽約儀式由揚州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韓驊主持。揚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作揚州大運河文旅産業主題推介,揚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大運河文化帶和大運河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長金宣布揚州“運河十二景”評選啟動。

  韓驊表示,近年來,揚州市委、市政府緊緊圍繞“文化旅遊名城”建設,持續擦亮世界運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東亞文化之都“三都”品牌,打響文旅融合攻堅戰,加快古城“復興”步伐,築造大運河文化帶文旅新高地,招引了一批高品質的運河文旅産業項目落戶。揚州將一如既往地以提升企業獲得感、滿意度為導向,切實提高政策支援的精準性,行政審批的時效性,要素保障的主動性,進一步擦亮“好地方、事好辦”政務服務品牌,讓更多文旅項目在“好地方”揚州生根發芽,在運河之水的滋潤下茁壯成長。

  陳鍇竑在推介中介紹了揚州與大運河的特殊關係、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便利的交通體係、欣欣向榮的現代産業發展態勢,以及優良的營商環境。陳鍇竑表示,希望國內文旅企業攜手揚州,共同做強揚州旅城運營IP、拓展文旅消費新空間、擁抱數字文旅新藍海、探索旅城融合新路子,合力塑造揚州特有的“青春化、場景感、書卷氣、明月夜”文化旅遊體係。

  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李川在致辭中表示,省文旅廳將致力于策劃開發運河主題文化旅遊精品線路,希望揚州發揮世界運河之都的品牌優勢,把“運河十二景”打造好,擦亮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等文旅融合品牌,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名城。

  據悉,目前共有22個項目入圍本次揚州“運河十二景”評選,涵蓋了揚州由水及岸、由城到鄉、由古至今的眾多運河美景。

  國內運河城市負責人、國外知名運河所在國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國內著名文旅企業代表等出席活動。(孫姝穎)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