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漣水:創業服務一件事一次辦讓大眾創業無憂

2022年06月27日 15:54: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27日電(記者鄭生竹)今年6月以來,江蘇省淮安市漣水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瞄準大眾創業堵點痛點問題,梳理高頻創業服務事項,實現一件事一次辦,助力大眾創業、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漣水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圍繞大眾創業需求,為市場主體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務,提供水果店、電影院、健身房等15類開店類一件事套餐,包括個體營業執照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煙草專賣許可證、戶外店招設置許可等事項辦理,創業者可選擇若幹和全部事項辦理,方便快捷。同時推出注銷一件事,加強企業注銷聯辦,為創業者提供稅務注銷、執照注銷等業務辦理的快捷通道。

  漣水縣政務大廳設有創業一件事專區、企業開辦整合服務專區,提供一窗受理、內部流轉、一窗出件服務,做到環節、事項、人員全集中。探索線上“一次身份驗證、一表填報申請”,實現線上“全鏈通”、線下“一條龍”。為了服務鄉鎮市場主體,打造了15分鐘服務圈,依托覆蓋全縣范圍的8個分局,建立“橫向協作、縱向聯動”的服務體係,讓辦事群眾省時、省心、省力。

  創業者在窗口提交材料後,由窗口代辦員一次性在漣水一件事整合服務平臺上幫助提交材料,材料線上上平臺實時傳送至審批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業務審核並推送至下個辦理環節,合並了同類申報材料,申報材料減少30%以上。同時,建立超時數據自動預警機制,對超時數據實行自動預警,提高企業開辦質效。

  漣水縣輝達餐飲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朱翠平以前辦理稅務套餐和銀行開戶等業務,大概需要7天左右時間,現在到縣政務大廳開辦企業整合服務窗口,全程辦理僅需半天時間,窗口工作服務不僅態度好還免收費。(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8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