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實踐基地落戶江陰

2022年06月23日 07:20:03 來源: 新華日報

  6月16日,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江陰實踐基地正式投入運作,這是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成立以來與地方合作共建的第一個實踐基地。

  為更好促進共建“一帶一路”、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由江蘇省教育廳、省港澳辦倡議,南京大學聯合香港理工大學、澳門大學、南京師范大學共同發起,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于2021年12月16日正式成立。合作聯盟成立以來,三地高校密切溝通,共同籌建專業聯盟,謀劃科研合作項目及人才聯合培養計劃,拓展區域合作,為推動蘇港澳高等教育協同發展、服務國家和區域高品質建設,作出了積極有益的探索。截至目前,該聯盟共有創始成員校33所。

  蘇港澳高校合作聯盟江陰實踐基地將充分發揮合作聯盟各類高校雲集、科教資源豐富、內地港澳聯通的優勢,積極創新人才合作新模式、探索人才培養新機制,全面促進各方在人才引育、科技攻關、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合作,為蘇港澳高校師生創造更多發展機遇,同時助力江陰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為江陰高品質發展提供更強的科技人才支撐。(馬薇 俞聖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