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審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教學部

2022年06月23日 07:19:51 來源: 新華日報

  22日,南京審計大學成立心理健康教育教學部。記者了解到,心理健康教育教學部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個以“教學部”命名的,集合教學、科研、心理咨詢與社會服務等職能為一體的專業化機構。

  依托長三角社會救助救援公共服務平臺(國家重大戰略項目)和江蘇省大學生心理危機預防與幹預研究中心、江蘇省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學部將積極探索心理健康教育新范式。

  “長期以來,教學與心理咨詢相分離,教學部將以師資隊伍為基礎,以課程開發為抓手,通過開發心理健康教育課程,開展課堂教學研究,提高心理師資專業化水準。”南京審計大學心理健康教育教學部副主任蔡智勇説,他們要將現有課程模組化,基于學生年齡特徵開發個性化課程體係,滿足不同年級學生的心理髮展需求。同時,與浦口區教育局開展合作,為中小學培育合格的心理教師。教學部還將有效整合學校、家庭與醫院等優質心理資源,開發“蘇心”APP,開通省大學生24小時心理熱線,拓展心理服務資源。(楊頻萍)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