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提出15條政策舉措促進工業經濟平穩增長

2022年06月22日 07:23:4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重大設備技改項目最高補貼2000萬元

  南京“十五條”促進工業經濟平穩增長

  6月21日,南京市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新印發的《南京市促進工業經濟平穩增長若幹政策措施》。圍繞促進工業投資、暢通供應迴圈、強化要素保障、優化營商環境4個方面,南京提出15項政策舉措,解決工業企業遇到的困難,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南京市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何軍介紹,考慮到疫情衝擊主要集中在供應鏈不穩、物流運輸不暢等方面,“十五條”提出做好關鍵零部件、重要原材料等供給替代預案,構建都市圈疫情防控高效聯動協調機制等解決方案。如加強原材料保供對接服務,推動期貨公司深化對中小企業的風險管理服務,支援中小企業運用期貨套期保值工具應對原材料價格大幅波動風險。

  推動企業技術改造,壯大新興産業能級。“十五條”明確,支援設備購置額5000萬元以上的重大設備技改項目,按照設備購置額10%、最高2000萬元給予支援,並通過政府採購為制造業企業提供“智改數轉”診斷服務,重點用能企業實施綠色化改造升級項目,根據投入和成效,最高給予500萬元支援。對圍繞重點産業開展行業關鍵環節核心技術攻關或牽頭承擔國家關鍵技術攻關任務的企業,南京將按照企業研發總投入的15%、最高1000萬元給予支援,對城區新認定的都市工業示范園區,根據績效一次性給予最高500萬元獎勵。

  為企減負,南京明確制造業中小微企業2021年第四季度稅費緩繳期限繼續延長6個月,同時延緩繳納2022年第一、二季度部分稅費,延緩期限為6個月,參加職工醫保的各類用人單位繳費率由9.8%(含生育保險繳費率0.8%)下調至8.8%(含生育保險繳費率0.8%)。(董翔)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6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