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Now國際傳播中心(JICC)成立暨“江蘇這十年”融媒行動啟動

2022年06月17日 10:30:06 來源: 新華網

  16日,江蘇Now國際傳播中心(JICC)成立暨“江蘇這十年”融媒行動啟動儀式在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舉行。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卜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徐東海、新華日報社社長雙傳學、新華日報社黨委副書記顧雷鳴等出席此次啟動儀式。

  雙傳學致辭説,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從最初的《新華日報》到目前的報紙、新聞網站、客戶端以及百余個微媒體賬號一體運作,新華報業與時俱進,深度參與媒體深度融合的大潮,已發展成為現代化的傳媒集團。此次成立江蘇Now國際傳播中心,更是意味著新型主流媒體集團能力水準的“新增量”,在新型對外傳播平臺的搭建中整合海內外媒體資源,進一步加速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轉型升級。

  卜宇致辭説,江蘇文化底蘊深厚、經濟基礎良好,與許多國家保持著密切的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打造與江蘇的文化底蘊和經濟實力相匹配的國際傳播平臺和體係,是江蘇文化高品質發展的目標和要求,也是江蘇加快建設文化強省、構築文化高地的責任與擔當。與此同時,作為全國的文化高地、開放前沿,講好江蘇故事,也是講好中國故事的精彩篇章。大力宣介江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務實舉措和階段成果,用江蘇實踐闡釋中國理念,增強“強富美高”新江蘇在國際舞臺的活躍度、美譽度、影響力和競爭力,有助于為加快構建中國話語和中國敘事體係貢獻江蘇力量。

  在圓桌研討會中,南京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執行院長張紅軍圍繞“故事”與“話語”,論述了講述“江蘇故事”時如何凝結中外共通的情感和共同的利益關切,實現基于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跨文化體係建構;南京大學教授朱鋒強調了“精準傳播”的重要性,宜採用貼近不同區域、不同國家、不同群體受眾的精準傳播方式,增強國際傳播的親和力和實效性;英國友人Frank Hossack則結合自身旅居英國二十余年的生活經歷,指出江蘇在經濟、社會、科技、文化、體育、教育等多方面取得的矚目成就都是打造國際傳播精品的優質素材。(夏婉青)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48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