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圖片 訪談 直播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啟動安全宣傳“五進”活動 《蘇州市家庭應急手冊》發布

2022年06月16日 15:56: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6月16日電(記者劉巍巍)蘇州市2022年安全生産月“6·16”宣傳咨詢日活動16日在蘇州市吳中區舉行,《蘇州市家庭應急手冊》同日發布。

  2022年6月是全國第21個、江蘇省第29個“安全生産月”,主題為“遵守安全生産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

  當日,蘇州市啟動安全宣傳“五進”活動,發布《蘇州市家庭應急手冊》;與會人員還遠端觀摩了消防救援演練。活動現場,設置了咨詢區、展示區及互動區,全方位普及安全知識和法律法規,以切實增強市民應急能力。

  蘇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顧海東表示,舉辦“6·16”安全生産宣傳咨詢日活動,目的是落實國家和省統一部署,通過開展實戰演練、現場咨詢、互動體驗等一係列活動,普及安全生産、防災減災救災知識,提高應急救援能力,營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濃厚氛圍。

  2022年以來,蘇州市堅持“零事故”理念和目標追求,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各項工作,1月至5月,全市生産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

  “當前蘇州市已進入主汛期,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極端災害天氣多發頻發,各類事故隱患和安全風險交織疊加,越是這個時候越要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各地各部門要以‘安全生産月’活動為契機,全面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整改,集中組織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特別要結合今年‘安全生産月’主題,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督促企業負責人當好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堅決做到不安全不生産、不安全不建設、不安全不運營。”顧海東説。

  本次活動由蘇州市安全生産委員會、吳中區人民政府主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46888